悬赏提问

请问医生·!我喝调理脾胃的中草药。请问喝

会员117425111 4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医生·!我喝调理脾胃的中草药。请问喝了劲酒要紧吗?会影响药的效果吗?在喝中草药期间能喝酒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唐士龙 主治医师 黑龙江省伊春市桃山林业局职工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28302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在使用中草药调理脏腑功能的时候要禁止饮酒的。对于治疗效果会有一定影响的。
指导建议:建议注意饮食,戒烟戒酒。禁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青菜水果,多吃五谷杂粮,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避免长期的熬夜。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强体魄,保持良好的心情,有利于疾病的康复。适当的补充一些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提高机体免疫力的。建议可以到正规的医院中医科找专业的医生看一下,采用中医中药进行规范性的治疗,注意忌口,定期观察疗效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喝以下几种中草药可以治便秘:
1、针对便秘的处理首先要从饮食方面着手进行调节,富含粗纤维的蔬菜水果有很好的通便效果,要多食用,平时要适量活动,增加胃肠道的蠕动。
2、如果与心情有关的便秘,这种情况是属于气秘,选用六磨汤,木香、槟榔、乌鸦、枳壳、沉香、白芍等。
3、建议可以给予麻仁丸口服,急性便秘的时候要给予开塞露纳肛处理。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中草药调理脾胃的时间大概在2~4周的情况,根据不同的证候是有所区别的。建议您现在这种情况到专业的中医院找中医把脉,综合您的舌苔和脉象确定证型以后,在要适合医师的指导下来选择健脾和胃调理脾胃的药物进行治疗,避免饮酒。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一般中草药调理脾胃的时间大概在2~4周的情况,根据不同的证候是有所区别的。建议您现在这种情况到专业的中医院找中医把脉,综合您的舌苔和脉象确定证型以后,在要适合医师的指导下来选择健脾和胃调理脾胃的药物进行治疗,避免饮酒。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小儿调理脾胃的水果较多,常见的有樱桃、草莓、橘子、芒果等。
儿童如果脾胃虚弱,可以多食用一些具有健胃消食功效的水果,其中富含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帮助宝宝的肠道蠕动,有助于宝宝的肠胃更好的吸收,既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打成果汁喝。可以多吃樱桃、橘子、草莓、葡萄、荔枝、芒果等,这些都是可以帮助宝宝改善肠胃,同时也可以帮助宝宝补充所缺少的维生素。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脾胃虚寒,且肺燥不是很严重,按道理用生姜应该是适合的,生姜可以暖胃,只是在用的时候,可能要注意适量的问题。大枣虽然可以补血滋木熄风,但是它也有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就是大枣对于体内有湿滞的人是不适合的,它会加重这种滞涩的情况。而据你讲述,本身是脾肾阳虚,这种体质基本都是有寒湿的成分在内的,所以在用大枣的时候,还是要注意观察一下自身的反应。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一般来说,脾胃虚喝黄芪茶、黑茶等茶好。
1.脾胃虚喝黑茶好,有调理胃肠道系统功能、增强新陈代谢功能等作用,还可以治疗食欲不振,腹胀等症状。
2.脾胃虚喝黄芪茶好,有消除疲劳、止汗等作用,还可以改善气虚的体质,改善脾胃虚弱的症状。
此外,患者日常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