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医生气阴两亏,吃什么药好?去医院照过

会员135830027 39岁 已回复
请问医生气阴两亏,吃什么药好?去医院照过请问医生气阴两亏,吃什么药好?去医院照过心电图,验过血糖,一般的检测都做过,没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涛 医师 雄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化学物品中毒,农药中毒,食物中毒
已帮助用户: 61646
问题分析:你好,气阴两亏一般吃一些补气,补阴的药,由于个人的体质不同,效果往往不好。
指导建议:建议你去医院中医科看中医辨证后,开中药调理比较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气血两亏的患者可以参考以下药物进行服用:
1.如果伴有失眠多梦、心慌心悸、形体消瘦等症状,患者可以服用酸枣仁汤合十全大补汤,可以补气宁心、养血安神;
2.如果伴有面色淡白无华、周身乏力,可以服用四君子汤合玉屏风散,可以补气养血、固表祛邪;
3.如果伴有肢体沉重、面色萎黄,可以吃驴胶补血颗粒,可以补脾益气。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气血不足与偏食、饮食不规律和过度劳累直接相关。气血不足通常表现为头晕、乏力、耳鸣、失眠、腹胀、腹泻、心悸、气短等。建议可以根据不同情况选择食疗,也可以选择中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调理中药。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一般情况下,生气头晕吃什么药需要具体判断。
如果是因为愤怒争吵导致的呼吸性碱中毒,会有眩晕和不舒服的感觉,可以先让自己的呼吸稳定下来,再在口唇上戴一个纸包,可以提高吸入的CO2的含量,缓解病情的进程。有些人是脑缺血发作,需要用天麻素等药物。患者在明确病因后,需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有助于病情的恢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通常情况下,生气胃胀气患者,可以按照医嘱吃多潘立酮片、兰索拉唑肠溶片、枸橼酸莫沙必利胶囊等药好。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胃胀气是指当胃、十二指肠存在炎症、反流、肿瘤时,就会使胃的排空延缓,食物不断对胃壁产生压力,生气胃胀气患者按照医嘱吃多潘立酮片、兰索拉唑肠溶片、枸橼酸莫沙必利胶囊等药,一般能取得不错的治疗效果。
此外生气胃胀气患者应保持一个良好的情绪,减少胃胀气出现的几率。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生气胃疼吃元胡止痛片或者木香顺气丸。
如果是因为生气引起的胃疼,可以服用一些中药配方,比如元胡止痛片、木香顺气丸,可以用来治疗因为生气引起的胃部不适。这些药物具有理气活血止痛的功效,适用于因气滞血瘀引起的胃酸、腹痛、头疼等症状。日常生活中要做到情绪放松,避免过度紧张。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心情,千万不能太过激动,不然会对胃部造成严重的伤害,从而引起胃部不适、腹胀、恶心、呕吐等症状。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情况下,气血两亏吃益气养血颗粒、八珍合剂、十全大补丸、桂圆、猪肝等药物或食物补,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是气血两虚的病人,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八珍合剂、益气养血颗粒等药物。如果是有心慌气短、心神不安、四肢冰凉、失眠多梦等情况,可以口服十全大补丸、人参养荣汤等药物。平时还可以适当多吃一些有营养的东西,比如红枣、红糖、红皮花生、桂圆、猪肝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