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你好大夫,我30岁,女,月子里

会员135769539 3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你好大夫,我30岁,女,月子里抱娃多了,现在有两年了,最近几天发现腿疼,去医院拍ct查出来的是腰椎45节,腰5,耻骨1膨出,这个能治好吗?能康复吗?怎么治能治好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建平 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肿瘤疾病
已帮助用户: 90818
问题分析:如果没有合并椎管狭窄的话,建议你牵引治疗,配合针灸、按摩、理疗等综合治疗比较好。
指导建议:注意休息,防寒保暖,防感冒,应该注意睡硬板床,必要时可以锻炼腰肌,练燕飞动作。恢复后练倒走。
有用0
相关问答

女性在坐月子的时候如果有感冒、头疼的症状,可以服用解热止痛的药物,另外,布洛芬片可以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还可以服用一些中成药,对母乳喂养的宝宝减少影响,比如服用正天丸或者芎菊上清片,可以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并且不会对哺乳期的宝宝造成任何的影响。如果这种方法还是不行,可以配合谷维素、维生素b1等调理神经的药物。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坐月子可以多吃绿色的蔬菜例如甘蓝、菠菜、青椒、芥蓝、黄瓜、高丽菜等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产后都是需要补充的,也能增强食欲,对眼睛和肝脏都有好处。坐月子期间也要多吃红色的蔬菜例如胡萝卜、西红柿、柿子椒等。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月子里不能吃辣椒。
坐月子不能吃朝天椒。朝天椒会影响到子宫恢复,刺激性宫缩,可能造成恶露绵绵不绝,恶露增加,腹痛,胃痛等不适。我还在月子期间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朝天椒易上火,坐月子期间一定不能吃。每月的饮食要口味淡,规定高蛋白的食物,可以吃含有维生素的食物,新鲜水果,蔬菜等。天天都是。
期间注意戒酒,咖啡,茶等含有咖啡因和酒精的饮品。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月子里哭可能会回奶。
月子里哭泣容易引起奶量下降,所以产妇在月子里要注意保持良好的情绪,避免哭泣,以免影响内分泌激素水平,因为泌乳素增加乳汁增加,泌乳素下降,排乳也会出现下降,因此产后要尽量放松,避免出现抑郁症。
建议多吃一些优质蛋白,例如牛肉、酸奶、猪肝等,不要劳累,避免剧烈运动,早睡早起,避免过度劳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产妇坐月子通常不建议吃西瓜,可以吃一些温性的水果。
西瓜属于常见的水果,果肉多汁,口感爽口,富含维生素比较丰富,但是在月子期间产妇免疫力比较低下,西瓜比较寒凉,可能会导致肠胃不适,影响到身体恢复,所以不建议吃。适当吃些苹果或者香蕉等水果,但不能一次性吃过多。
月子期间需要做好外阴清洁和卫生,如果产后恶露不尽,也有可能是出现感染,需要到医院进行妇科检查诊断。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月子里可以吃的饭很多,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在月子期间可以食用一些主食、肉类、蛋类、各种奶类、鱼虾、面食等,可以食用白菜、芹菜、木耳、菠菜等蔬菜,苹果、桃子、葡萄、樱桃等水果都可以食用,也可以食用大量的坚果,产后也要注意营养的平衡,让宝宝从母乳中得到更多的养分,促进身体的生长。还要做好保暖,不要着凉。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