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月经少,天数多,乳房胀痛怎么办,

会员135686592 4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我45岁,一年之前月经天数多,检查下来有子宫息肉,手术后,每个月的月经渐渐变少了,天数有十天左右,乳房胀痛,怎么办,我一年之前查过B超和阴道镜都没有问题,我身体有环二十三年,一直没有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唐士龙 主治医师 黑龙江省伊春市桃山林业局职工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28302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情况考虑有体内性激素变化引起的表现,积极进行调理治疗的。
指导建议:建议注意休息,避免着凉,注意饮食,戒烟戒酒,禁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青菜水果,多吃五谷杂粮,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避免长期的熬夜。目前可以口服益气养血口服液。调经养血丸等药物进行调理治疗的,注意观察疗效的。效果不明显的话,可以到正规的医院妇产科找专业的医生看一下,进一步诊断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月经前乳房胀痛,可以遵医嘱服用药物,并且还需要改善饮食。
月经前乳房胀痛可能与小叶增生有关,建议使用相关药物进行治疗,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气血和胶囊,能够改善相关情况。同时,建议患者保持乐观的情绪,切忌常发怒或生闷气,平时可以适量运动,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麻辣烫等。此外,还可以采取针灸的方式疏散患者的情绪。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月经推迟乳房胀痛,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处理。
通常月经推迟乳房胀痛,首先考虑是同房没有避孕,导致怀孕引起的,患者应该前往医院通过血HCG检查进行确;其次考虑是月经延期,因为一般情况下出现乳房胀痛在一周左右月经就会来潮,通常不需要特殊治疗;最后则考虑是乳腺增生引起的,这种情况和月经周期关系不大,需要前往医院检查乳腺B超,确诊是否存在乳腺增生,进而进行针对性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如果这种症状很明显,可以用热毛巾热敷一下乳房,并且注意休息。少吃一些辛辣刺激生冷寒凉的食物,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适当的进行轻微的乳房按摩,有利于缓解症状。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女性在月经期间,如果出现了乳房胀痛的情况,这也属于正常的现象,女性不必过于紧张。
在月经期间,女性体内的内分泌紊乱,激素分泌旺盛,可能会刺激,乳房从而导致了乳房胀痛,此时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不需要做特殊的治疗,在月经过后就会逐渐恢复正常。
此外,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意睡觉时不要压到乳房,以免形成乳房结节,同时女性要注意休息,注意保暖,避免受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乳房胀痛中医认为是气滞所导致,所以月经不调属于是气滞血瘀的原因。目前仍需要积极治疗,除了就诊中医院妇科开药外,在平时尤其要注意情绪的调节,特别是避免在经期出现剧烈的情绪波动,这是非常有辅助治疗意义的。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期间乳房胀痛来月经时,乳房胀痛是正常现象。也有可能是乳腺增生,乳腺增生本身就会导致乳房胀痛,在来例假的时候体内激素水平与平常不一样,也会导致乳房胀痛!可以服用点药物缓解一下,平常注意少生气。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