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有心功能不全,还有贫血,现在平卧有气促,胸闷,...

会员125748722 0 已回复
问题有心功能不全,还有贫血,现在平卧有气促,胸闷,轻度活动也有气促血红蛋白60。bnp520.3现在不活动时候气促是哪里来的?特别轻度活动时候气促哪里来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孙彦龙 医师 怀安仁济医院其他 一级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急性胃炎,慢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23415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考虑心功能不全加上贫血引起的症状,建议及时就医,输血来缓解症状,心功能不全及时,强心利尿,扩血管而来,治疗。定期做好复查。
指导建议:建议你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劳累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请对我的回复给予评价谢谢。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闷和气短,大部分考虑可能是由于最近一段时间过度劳累,加上日常生活不规律,这并不排除心肌缺血或心脏供血不足的可能性。具体需要去医院专科检查,通常还可以服用活血药物,具体用药请遵照医生的建议,还可以泡些玫瑰茶喝。加强体育锻炼。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功能不全分为舒张性心功能不全及收缩性心功能不全。心功能不全一般是由高血压、冠心病、风湿性心脏病、肺源性心脏病、扩张性心肌病等发展到晚期才会出现心功能不全,主要表现为:心脏彩超的射血分低于50%,脑钠肽等生化指标高于400ng/L,或者是运动后出现心悸、心悸等。具体的使用方法要根据临床情况,在医师的建议下进行。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患有心功能不全的患者吃中药是可以的。
合理地服用中药有利于改善和预防心脏疾病,能够起到控制病情发展,减少或预防并发症的出现。有心功能不全的患者可以通过服用中成药来改善,如芪苈强心胶囊,该药由十一味药材组方而成,具有益气温阳、活血通络、利水消肿的功效,可用于治疗冠心病、高血压所导致的轻、中度充血性心力衰竭也就是心功能不全的患者。除了用药治疗外,心功能不全的患者日常需注意盐以及水分的摄入,从而减少心脏负荷。

吴彦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力衰竭,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病的药物治疗。

心功能不全及治疗建议,共分4级1级日常活动无心衰症状,2级日常活动出现心衰症状,3级低于日常活动出现心衰的症状,4级,休息时有心衰的症状。需要注意休息和避免情绪激动。不能吸烟喝酒。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气促指呼吸急促,气短而不均匀,为肺病常见症状之一,正常人因活动量过大也可出现此症状,为正常现象。因气虚不摄,或外邪、水饮犯肺等所致者,当辨明疾病类型,辨证论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心功能不全的早期表现主要表现为全身乏力、活动耐力下降、胸闷气短等症状,患者可遵医嘱服用药物来缓解症状,改善不适。
一般来说,由于心功能不全致周身血液循环不畅,患者可发生浑身乏力、耐力下降、胸闷气短、体液潴留等症状;如果患者肺循环受阻,会出现夜间不能平卧、易被唤醒等情况。
建议服用改善心功能药物治疗,如芪苈强心胶囊。该药物具有益气温阳、活血通络、利水消肿的功效,服用后可显著提高患者左室射血分数、改善其心功能,通过缓解症状,能够有效提升患者生活质量。

吴彦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力衰竭,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病的药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