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今年49岁,耳鸣了一个月了,

会员135399199 49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今年49岁,耳鸣了一个月了,去医院检查说听力没有问题,吃了很多药,牛黄上清丸,维生素B1.B12,谷维素,耳聋左十丸,通窍耳聋丸,喝了中药,针灸,艾灸,不但不减轻,反而厉害了,请问这个更年期引起的吗,月经不是很准,但是一直有,量比较多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你好!耳鸣分为传导性耳鸣与神经性耳鸣。传导性耳鸣多由中耳炎性疾病引起,炎症消退后耳鸣多可消失。您没有炎症感染症状,应该是神经性耳鸣。
指导建议:神经性耳鸣病因则常不确定,需及早治疗,否则会影响听力。一般更年期未必导致耳鸣,多为内耳神经或血管病变引起,也可由高血压、颈椎病、心脏病等引起。可进行营养神经、扩血管、改善微循环,理疗及针灸等综合治疗。建议您完善各种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及早去除。同时要放松心情,保证睡眠和休息,戒烟酒。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者失眠耳鸣一定要用药物控制。避免因为失眠加重患者耳鸣的情况。
失眠的患者还可以服用一些助眠的药物缓解,建议患者在睡前用热水泡脚还可以喝一杯温热的牛奶,有助于患者的睡眠。平时可以听一听轻音乐,也能够有效地减轻患者耳鸣的症状。积极治疗半月左右,患者耳鸣失眠的情况应该会有一定的改善。患者平时应该适当的锻炼身体,有助于患者身体抵抗能力的恢复。但是一定不要去特别吵闹的环境里面,避免加重耳鸣。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梗有时可导致耳鸣等症状出现。
这种现象可能是因为脑部供血不足而导致,也有可能是由于其他因素造成。除此以外还会有头昏、头疼等症状,恶心欲吐等症状。这是因为脑动脉硬化导致脑组织供血不足而造成的。严重时,有脑水肿表现。另外还应该了解一下自己是否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史,以及患有哪些常见皮肤病和传染病。建议去医院就诊。如有急性脑出血等情况时可考虑手术治疗。查明原因,对症处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感冒可能会引起耳鸣。但具体的情况并不是固定的,要根据个人的疾病程度来进行决定,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耳鸣的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查明病因以后再针对性治疗,只有做好相关的检查,才能够让身体更加健康,避免延误病情。在日常生活中还应该注意清淡饮食,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增加身体免疫力。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面瘫是临床常见症状,是以一侧面部表情肌瘫痪为主要临床表现。发作面瘫以后,的确会有部分病人出现面瘫同一侧的耳鸣症状。这是因为,面瘫是因为面神经受到损害以后,出现功能异常所导致的。面神经是从颅内发源,然后走行到面部,支配面部的表情肌。在走行过程中,面神经有1个分支,分布到内耳当中,解剖学上叫做镫骨支。如果面神经镫骨支部位出现了炎症等病理损害,则会刺激该神经而引起耳鸣。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抑郁失眠是会导致头晕耳鸣的。
抑郁失眠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低,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自责自罪,饮食、睡眠差,有的还会出现头晕耳鸣的。如果患者心情放松愉悦,会减轻症状。患者可能会长期被失眠所困扰,连续长时间晚上不睡觉,就可能发生调节血管和神经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出现交感神经兴奋等症状。
建议:抑郁失眠患者应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并且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青菜瓜果,应该早起早睡,避免吸烟饮酒以及过于劳累。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感冒引起的耳鸣是可以治愈的。但是如果感冒反复,会导致耳鸣反复。感冒会造成鼻腔粘膜水肿、充血,进而造成耳咽鼓管粘膜功能受损,从而导致咽鼓管开放关闭不全,从而造成中耳腔负压、鼓膜内陷,从而出现耳鸣等症状,因此感冒后要及时进行治疗,直到感冒完全康复后,耳鸣才会消失。如果是反复感冒,可以通过服用转移因子来提高身体素质,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休息,多做运动,加强身体素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