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湿热的人可以红枣枸杞菊花茶补血吗

会员135390808 2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体内湿热,但最近有点贫血,喝红枣枸杞菊花茶可以补血降热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鲍建朝 主治医师 雄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内科疾病: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肺炎,慢性支气...
已帮助用户: 94486
问题分析:建议适当多吃富含蛋白质,铁,铜,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 C 等“造血原料”的食物,
指导建议:诸如猪肝,蛋黄,瘦肉,斗奶,鱼虾,贝类,大豆,豆腐,红糖及新鲜蔬菜,水果。严重的需要补充铁剂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在怀孕期间可以喝枸杞菊花茶,但注意不能过量。菊花性寒,具有清火的效果,枸杞有活血的功效,过多食用有可能会引起上火或造成流产的危险。怀孕期间应该尽量避免寒凉食物,少吃具有活血功效的食物。建议孕妇可以每天喝点淡绿茶,能够清热解毒,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建议孕期注意饮食合理搭配,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摄入多种营养物质,不要偏食挑食,才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尿酸过高是可以喝枸杞菊花茶的。尿酸高,容易引起痛风病,需要控制和生活的调理。治疗包括饮食治疗应避免进食含高嘌呤饮食。动物内脏,海味等含嘌呤最丰富。少时鱼虾类,肉类,豌豆,菠菜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枸杞菊花茶的正确泡法应该是取枸杞10克,白菊花3克,将枸杞与菊花放入有盖杯的杯子中,然后加入开水进行冲泡,加盖焖15分钟后可开始饮用,这款花茶能有效地有效地降压降脂,清肝泻火,养阴明目。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气虚血虚的主要症状有气短、少言无力、神疲乏力、出虚汗、头晕、心慌、心悸等,可以吃阿胶、桂圆等食物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1.阿胶:阿胶具有补气益血、美容养颜的功效。黑木耳具有补血、清肝明目的功效,黑豆、黑芝麻等都是补气血的食物。桂圆对心悸失眠有一定的疗效。
2.猪肝:猪肝中含有丰富的铁、磷,是最好的补充血液的食品。在日常生活中要少熬夜,多参加体育锻炼,饮食要适当,不要吃得太饱太饿。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菊花枸杞茶。
枸杞富含维生素A、牛磺酸、胡萝卜素、甜菜碱和多糖。经常食用具有保肝、明目、预防脂肪肝、降血糖、降血脂、抗辐射损伤、增强免疫力、抗衰老、抗癌等功效。同时,枸杞富含多糖、枸杞多糖、硒、类胡萝卜素等多种抗氧化物质,具有调节免疫、抗衰老的作用。菊花中的黄酮类化合物还具有降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调节血糖等作用。而且热量比较低。可见菊花枸杞茶对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防治是有益的。患者可以喝,但不要过量或加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的人可以吃些大豆、瘦肉、猪蹄、海参、鱼、动物肝脏及红枣、花生、核桃、黑木耳、胡萝卜、赤小豆等。平时多补充些蛋白质,多吃河蟹、黑鱼、牛肉、动物熬制的胶胨如驴皮胶、猪皮胶等。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