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您好,请问吃什么食物及有效有快速的补肾,使自...

会员113131917 0 已回复
医生,您好,请问吃什么食物及有效有快速的补肾,使自己肾保持的很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你吃一些坚果和黑色食品可以补肾,你也可以口服六味地黄丸补肾,
指导建议:同时口服黑木耳,黑米,等食物,注意饮食生活有规律
有用0
相关问答

肾虚分为肾阳虚和肾阴虚之分,不同的情况用药是有所区别的。建议患者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或坚果类的食物,有利于补肾。我们平时说的“黑五类”,包括黑米、黑豆、黑芝麻、黑枣、黑木耳,就是最典型的代表。如果仔细研究“黑五类”的营养,就会发现,其中个个都是养肾的“好手”。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让男性朋友迅速的恢复体力,同时一些日常并不常见到的肉类,比如鸽子肉、驴肉、狗肉等都是补肾壮阳的食物,这样的食物大家选择性的来食用。另外,松子也是非常具有补肾壮阳的作用的食物,男性朋友可以多吃一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脚崴了是软组织挫伤,可选食具有行气活血、消瘀止痛作用的食物,如三七、葱白、橘皮、玫瑰花、螃蟹、油菜、慈姑、茄子、山楂、丝瓜、猪血等。但一定要注意,如果还有出血现象,则不宜选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来说吃补肾填精的中成药和黑色食物可以补肾。
常用的中成药为八子补肾胶囊,是创新中药,其以菟丝子、枸杞子、五味子等八种补肾益精的种子类药物为主,含鹿茸、海马补肾填精的动物药,又兼人参温扶元气,地黄滋肾阴,淫羊藿、巴戟天、肉苁蓉温扶肾阳,诸药合用起到补肾填精、调理阴阳、温扶元气的功效,既能补肾又能抗衰。
肾五行属水,对应五色为黑色。所以中医认为黑色食物能入肾,增强肾脏之气,有一定的保健效果。黑色食物包括黑芝麻、黑豆、木耳、海参等,建议适量食用。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如果是胃癌的话,那么饮还是需要合理的进行调节的,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提升自身的免疫力。化疗的话,是会导致出现有一定的毒副作用,出现有恶心呕吐等现象。那么这个时候,也是可以适当的搭配一些中草药。来缓解化疗的副作用的。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季节交替时咳嗽最容易发生,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水果,缓解咳嗽症状。梨含有大量的水分和营养物质,有润肺止咳的作用。甘蔗具有滋养润燥、清热润肺、降火利咽的功效。柚子适用于胃病、慢性咳嗽、痰多气喘等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