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状结肠 粘膜散在点片状充血明显。

会员135155717 7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乙状结肠 粘膜散在点片状充血明显。 检查提示:内痔、乙状结肠炎、直肠炎。治疗效果一般,现在早上要去2次厕所,左下复隐痛,能彻底解决吗?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顺全 医师 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8981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情况和检查结果来看。这个都是慢性疾病的,要彻底根治还是比较困难的。但是综合调理还是可以减少复发,这种疾病最好是中西结合治疗。在注意饮食的调理,这样治疗才比较好。
指导建议:建议您必须注意饮食的饮食,不能吃辛辣刺激腌囱的食物,禁烟酒注意腹部保暖,平时注意适当的锻炼。
有用0
相关问答

肠镜显示粘膜充血是比较严重的,属于肠道炎症,要注意消炎,少吃多餐,易消化饮食。可能是慢性肠炎或者结肠炎造成的,另外一定要禁烟,酒,辛辣食物。需要系统的检查查明病因后进行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胃黏膜片状为部分散在的充血,多为黏膜充血,黏膜水肿致破溃后,内镜呈红色,此称黏膜充血。
充血多由糜烂所致,以黏膜损伤为主,由于病变侵及黏膜层及黏膜基层而造成血管损伤而出血。这类疾病并没有特别重,在平时注意进食的情况下适当给抑酸和保护胃黏膜等药,基本一周或十天后即可减轻。不需要太过操心,在饮食方面也不需要有刺激性,主要是吃一些清淡的东西。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胃粘膜充血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处理,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是慢性浅表性胃炎导致的胃粘膜充血,可以服用消炎的药物进行对症治疗。一般情况下,病人可以通过服用庆大霉素、雷尼替丁等药物,间接地对胃粘膜进行治疗。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比如奥美拉唑、雷贝拉唑等。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暴饮暴食,以免对胃粘膜造成刺激。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直肠粘膜充血水肿,考虑是直肠炎所致,可伴有腹痛,大便次数增多,便血等症状。日常应饮食清淡易消化,忌食辛辣,刺激生冷及油腻的食物,注意保暖,注意作息,不熬夜,保持心情舒畅。可配合保护肠粘膜药物治疗,同时还可以辨证选择中药治疗,可口服,也可以选择中药灌肠,其疗效是肯定的。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胃粘膜充血水肿是比较严重的。胃黏膜充血水肿主要是对于急性胃炎,急性胃黏膜损伤的在胃镜下的描述。处于急性期,相对而言并不是很严重,但是需要通过积极治疗缓解症状。药物选择主要是抑酸药物以及胃黏膜保护剂,注意配合饮食调节,注意戒烟戒酒,避免刺激性因素,减少或者不吃油腻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对于改善目前症状有一定效果。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胃窦粘膜充血水肿一般提示慢性浅表性胃炎的发生,并不会特别严重、若胃部严重不适,可加服维生素U片,且要注意避免吃任何带有刺激性的食物,以便促进症状消除。建议平时每天饮食易清淡。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