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我女儿十二岁,近一个多月总是腿

会员135097622 0 20元 已回复
我女儿十二岁,近一个多月总是腿疼,开始是右髋关节痛逐渐膝关节,近期左侧也疼。经医院拍x光没发现异常,血常规正常,查维生素D为L36.32nmol/L。医生建议补钙和鱼肝油。我给孩子买的是伊可新,每粒含vD7oo单位,我想咨询一下她这种情况每天补多少维生素D,和钙片吃哪一种比较好,吃多少。各需要补多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晓凤 副主任医师 健宫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维生素D缺乏症,小儿肺炎,小儿轮状病毒肠炎
已帮助用户: 15170
问题分析:十二岁的孩子处于青春期前后,体格发育比较快,身体骨骼生长明显,关节周围的韧带受牵拉可能会导致关节部位不适。如果孩子的饮食习惯良好,消化吸收能力强,自然饮食就可以满足身体骨骼发育。
指导建议:检查结果分析,孩子可以补充一些维生素d,促进骨骼发育,维生素d一天600单位,所以伊可新一天一粒可以的,钙片可以补充有机钙如碳酸钙颗粒,但是如果孩子消化吸收不是很好的话可以补充无机钙,如葡萄糖酸钙或者醋酸钙。当然最好可以多喝奶,因为乳类可以提供较为优质的蛋白,同时钙含量也比较高,一天最好和半斤奶。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平时有进行剧烈运动吗?或在寒冷的冬季衣服穿的比较单薄。或有可能缺钙引起的
指导建议:建议手腕脚腕要注意保暖,可以服用一段时间的钙片,注意观察。

梁建文主治医师儿科邢台市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413
擅长:阑尾炎急性腹痛,皮脂腺瘤,脂肪瘤,小儿外科都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可以采用热敷的方法,同时采用药物进行治疗有较好的效果。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很重要。注意休息及患肢的制动。这建议检查一下片子。如果没有异常可以做热敷口服点相关治疗药物进行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12岁的女生来例假是很常见的。女性的生理周期是女性生育能力发育的一个关键指标。临床上,女性的第一次来月经的年龄一般在13-14岁,也有11岁到16岁的时候。
16周岁以上还没有来潮,需要做相应的检测,看看是不是因为荷尔蒙水平、无子宫、子宫生长异常等原因造成的。女性经期的早晚与基因、营养供给等都有一定的影响。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十二岁男孩乳腺硬块一般是数月到1年左右自行消退。
十二岁男孩乳腺硬块是由于睾丸分泌雄激素也会分泌少量的雌激素,雌激素刺激乳头部位,乳腺细胞不断的增生、增殖,导致乳房形成硬块。正常男性可能在青春期有短暂的增生,大多数男孩的乳房两侧都有不对称的增生,一侧比另一侧大,增生的时间可以是前后不一致,一般般是数月到1年左右自行消退。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四十二岁也是可以做牙齿矫正的,年龄并不会影响正常去口腔科进行牙齿矫正。矫正牙齿一般通过传统牙套矫正的方法进行矫正。牙齿在牙槽骨里面,若它受压,相邻的牙槽骨会吸收,受牵拉的牙槽骨会增生,也就是所牙齿是可以在牙槽骨里慢慢移动,矫正牙齿是需要戴一根钢丝的牙齿保持器通过不断地矫正,让牙齿产生记忆,从而达到效果。在矫正牙齿期间,饮食上要以柔软为主,减少坚硬食物的摄入,有助于牙齿恢复正常。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十二岁男孩乳房有硬块,可能是生长发育过程中的正常现象。若伴有疼痛、红肿等症状,建议及时就医进行相应检查,及时进行治疗。
1.正常现象:这属于常见的生理性现象,12岁男孩在生长发育过程中,有可能体内雌激素水平较高,引起乳房腺体充血,表现为局部硬块。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平时适当加强锻炼,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2.异常情况:若男孩体格肥胖,乳房有较多脂肪组织,可能会形成脂肪瘤。一般良性病变,可以暂不处理,如果体积较大或有不同程度的疼痛、肿胀,考虑手术切除;若进食较多辛辣、刺激食物,可能会形成纤维腺瘤,一般为良性病灶,如果体积逐渐增大,建议手术切除。由于个体差异、遗传等因素,12岁的男孩也可能出现乳房恶性肿瘤,但较少见。一般表现为乳房有硬块,与周围组织界限不清。建议及时就医,确诊后进行手术切除。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