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术后肚子疼,向四周蔓延

会员134988484 5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女,五十岁。山西晋城人。术后身体不适有十年之久2006年妇科附件炎症导致不能走路。去太原山大二院看病,那里的医生让做了腹腔镜检查,(就肚脐打了一个眼儿)。检查结果是直肠和子宫粘连。当时医生说检查的同时已将粘连部位进行了分离。随后给开了液体说回去输几天就没事了。回家输了液体头三四天感觉还可以,后来就觉得肚脐周围发热,说话多发热加剧。早上起来稍稍好点。(可能因为当时家里有事,心里着急说话太多的缘故?)后来到手术后十几天的时候,整个小腹发炎痛苦难忍,感觉小腹里边象闷了热饭一样难受,于是又到本地医院输了十天的液体,症状得已缓解,但整个小肚子里面就像受了大伤一样虚弱不堪,整个肚子涨气鼓鼓的。象做了大手术,几乎整天在床上躺着。经过半年多以后稍微好转,但从此就留下了后遗症,坐也窝不下,走路做家务都得轻轻的慢慢的,四肢的活动直接影响小肚子的病情。当地医生说,看表面手术也没什么问题,起初病情稳定的时候能轻轻的活动,少干点家务。累了犯了病就什么也不能做,就象又做了一次手术一样,休息一两个月才得已恢复。但这种病一活动多了就犯病,一直从肚脐向四周蔓延。犯一次病重一次。并且不好把握经常犯。现在什么都不能做,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永革 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子宫息肉、扁平疣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65713
问题分析:您好,像您说的这情况可以做B超等检查以便于确定是否再次粘连,排除粘连后可以通过中医望闻问切辨证论治进行调节。
指导建议:为了健康 建议腹部避免着凉,并注意休息,定期进行健康体检。
有用0
相关问答

剖腹产手术后腹部疼,很有可能是因为腹部有感染造成的。
手术后的一段时期会有伤口的感觉。腹部有明显的腹痛症状,因此会出现剖腹产术后肚子疼的情况。需要进行骨盆立体彩色超声。骨盆中有无异常的出血及肿物,若有出血或液性暗区,应视为伤口未完全恢复。可以口服缩宫素来帮助子宫收缩,并使用一些抗生素,如果情况比较恶劣,还可以进行剖腹。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人流手术后肚子大概疼10分钟。
人工流产手术现在通常分为痛苦和无痛两种,人工流产后会严重腹痛。如果处于非麻醉状态,流产后剧烈腹痛将持续约10分钟。如果在麻醉下是无痛,就不会有这种剧烈疼痛的感觉。如果在7天后仍然有腹痛,应该考虑是否有感染的可能性等,应该及时去医院查明原因并尽快治疗,一般情况下都是10分钟。

李飞飞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妇科良恶性肿瘤、宫颈病变、妇科炎症、月经失调等妇科内分泌疾病,擅长腹腔镜微创手术、开腹手术、宫颈 LEEP术等各种手术类别。

人流手术后肚子疼会持续2个小时到8个小时左右。
女性在做完手术后出现腹部疼痛的症状,是因为子宫收缩导致的,属于正常现象,一般在术后2-8个小时后就会逐渐缓解,考虑有身体素质较差的女性,疼痛时间可能会相应延长,出现腹部疼痛的症状可以通过物理治疗进行缓解。女性在术后应多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可以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来促进身体恢复,身体好转后可适当进行活动。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流产手术后肚子疼通常注属于正常现象。
流产手术后肚子疼痛,如果腹部疼痛并不严重,会出现轻微下坠、胀痛、阴道出血等症状。因为流产后子宫内膜受损,会出现出血、腹部疼痛等症状。在这种情况下要注意休息,不要剧烈运动,一般休息一周左右就会改善。建议患者在恢复期间尽量避免性生活,注意休息,多喝热水,保持私处的清洁。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肠息肉手术后肚子疼可能是胃肠道痉挛、肠穿孔等原因导致的。
肠道息肉一般都是通过肠镜进行的,术后腹部疼痛要结合实际的情况进行详细的检查。出现腹痛是因为肠道息肉术后伤口局部被消化液体刺激,导致肠道蠕动加强,肠道痉挛等原因。假如这种痛苦的感觉很强烈,而且一直蔓延到整个肚子,那么就有很大的可能性是肠息肉术后出现了肠穿孔。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通常情况下,子宫外孕术后出血、腹痛都是很常见的情况。
子宫外孕术后体内孕激素会迅速降低,使子宫内膜脱落,从而引起阴道不规则出血,并伴有痛苦,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的现象。此时需要口服一些抗菌的药物来预防感染,还要注意个人的个人生活,避免患上子宫内膜炎、盆腔炎、宫颈炎、阴道炎等妇科病症。
建议患者术后注意休息,尽量以清淡有营养的食物为主,可以促进身体恢复。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