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4周岁女孩老是拉拉尿,不尿床算遗尿症吗

会员134896800 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女儿4周7个月,老是拉拉尿内裤经常是湿的已经好长时间了咨询过中医说是遗尿症请问我怎么判断是否是遗尿症要做什么检查确定病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石莉 副主任医师 山西大同大学附属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已有全科证,擅长儿科、内科、外科以及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477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一般是需要适当做一下泌尿系彩超,化验一下激素类的,没问题的话可以中医调理~
指导建议:建议你可以适当查一下血,做一下彩超,西医没有问题,可以用中药调理,需要一个过程~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孩子出现经常尿床,由于孩子年纪小夜间不能及时醒来排尿,是正常现象,也有可能少数的遗尿症状。那些没有明显尿路或神经系统器质性疾病的人被称为原发性遗尿,家长不必过度担心,平时注意让孩子在睡前排尿,并且在睡前避免过于激烈的活动,睡前应该避免喝水过多。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一般是需要适当做一下泌尿系彩超,化验一下激素类的,没问题的话可以中医调理~
指导建议:建议你可以适当查一下血,做一下彩超,西医没有问题,可以用中药调理,需要一个过程~

石莉副主任医师儿科山西大同大学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8477
擅长:已有全科证,擅长儿科、内科、外科以及各类疾病

问题分析:尿床即遗尿症。是指入睡后还不能控制排尿,从而不自觉的尿床。首先要检查肾脏器官有没有什么病变
意见建议:可以彩超检查看看。建议服用补中益气丸或者缩肛功能锻炼看看。

白秀会主治医师内科燕郊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11681
擅长:肺癌,胃癌,食管癌,直肠癌,结肠癌,肝癌,胰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

问题分析:你好,出现这样的情况的话,需要注意是不是孩子有相关的骶尾部隐裂的情况导致的。
意见建议:建议这样的情况的话,其实可以考虑适当的进行一定的医院检查,看是不是有相关的异常。

张丽娟儿科山东省中医院已帮助用户:20374
擅长:儿科 消化胃病

问题分析:孩子目前的这种情况有必要检查腰骶椎核磁,这就是看是否有隐性脊柱裂,因为小孩先天性没有发育完善,有可能存在隐性脊柱裂引起的功能改变,从而出现的尿床,如果是没有特殊情况,一般随着生长发育就可以改变,主要是排除心理影响。
指导建议:所以目前有必要进一步完善检查评估具体的形成原因,同时要进行心理方面的引导,尤其是避免打骂司法,预防出现心理方面的影响,这一般随着孩子的生长发育应该可以改变。

王凤村主治医师内科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已帮助用户:190075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治,拥有全科医生证

指导意见:小孩子在3岁以后就应该慢慢自己大小便的习惯的,出现这样的尿床有可能是因为孩子受到惊吓引起的神经性遗尿症,有可能是因为大脑发育不良或者是腰骶部脊柱发育异常引起的,建议去医院由医生结合症状诊断一下可以给孩子检查一下脑部核磁共振和腰骶部脊柱x线这样就可以知道有没有异常了,平时注意少看电视玩手机不要打骂孩子多吃饭水果蔬菜牛奶瘦肉等食物均衡营养

肖炬医师中医科唐河仁安医院已帮助用户:9870
擅长:小儿肺炎,小儿呕吐,小儿流行性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