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小腿骨折,3月23号手术,现在在家养伤。已经拆线...

会员117256096 0 已回复
右小腿骨折,3月23号手术,现在在家养伤。已经拆线。最近开始杵着拐杖行走,但是每一次走过之后,感觉右脚痛痒,并且发乌发紫,看着特别吓人。请问这是什么情况,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对了,每天都在吃活血化瘀的药和消炎药。但是没有见到太大效果。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贾建光 主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药物中毒
已帮助用户: 8464
问题分析:右小腿骨折,已手术固定治疗不到四周,现拐杖行走,感右脚胀痛,发紫,已吃活血药
指导建议:如已手术固定治疗右小腿骨折不到四周,不应拐杖用力行走,一般至少四到六周以后复查拍片,才可拄拐但不可负重,如感脚胀痛,发紫,应上床抬高,多休息,可活动脚趾,按摩肌肉
有用0
医生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1、心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肌梗死、心肌炎、...
已帮助用户: 17
问题分析:需听从医生建议。可以保守治疗的话,可以吃点促进骨折恢复的产品加快恢复。很多人对骨折的治疗观念还停留在单纯补钙的阶段。但这些钙制剂的吸收率极低,过多的钙离子不吸收,游离在身体中形成结石。骨折的治疗应从促进骨生长着手,促进骨骼营养成分的吸收才能促进骨折恢复。 食元牌畅步弥补了市场上骨骼产品只补不养现状,补骨+养骨,补养双效。以“天然钙来源”牛骨粉、“关节修复素”氨糖补充骨骼空洞,增加骨质,达到补骨效果;通过人参、枸杞子、女贞子、菟丝子、淫羊藿五大珍贵中药,健脾益肾,养骨生髓,促进骨骼营养的吸收和纳入,迅速增加钙质和氨糖营养成分吸收。补养双效,高效增加骨密度,促进骨折恢复。
意见建议:需听从医生建议。可以保守治疗的话,可以吃点促进骨折恢复的产品加快恢复。很多人对骨折的治疗观念还停留在单纯补钙的阶段。但这些钙制剂的吸收率极低,过多的钙离子不吸收,游离在身体中形成结石。骨折的治疗应从促进骨生长着手,促进骨骼营养成分的吸收才能促进骨折恢复。 食元牌畅步弥补了市场上骨骼产品只补不养现状,补骨+养骨,补养双效。以“天然钙来源”牛骨粉、“关节修复素”氨糖补充骨骼空洞,增加骨质,达到补骨效果;通过人参、枸杞子、女贞子、菟丝子、淫羊藿五大珍贵中药,健脾益肾,养骨生髓,促进骨骼营养的吸收和纳入,迅速增加钙质和氨糖营养成分吸收。补养双效,高效增加骨密度,促进骨折恢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右小腿骨折手术上钢板固定需要一年至一年半时间能好。
小腿骨折后,如果骨折断端有明显移位的情况,或者有粉碎性骨折的情况,要通过手术进行治疗后用钢钉或钢板进行内固定。这种情况下一般要三个月左右才能够下地走路,具体需要一年至一年半时间才能得到较好的恢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将固定的钢板或者钢钉等拆除,这种情况才算好。具体时间因体质差异、病情严重程度有所缩短、延长。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小腿骨折手术拆线后的注意事项如下:
1.在做完下肢骨折手术拆线后,手术切口拆线后一星期内不能接触水分,避免出现感染,最常见的是拆线后的针眼位置,而病菌会通过暴露的针眼侵入到皮肤中引起感染。
2.由于骨折尚未彻底恢复,患者的小腿无法承受重量,可以用手持拐杖来帮助患者避免进行负重的运动。
3.拆线后要注意保持下肢肌群的静态收缩,以防止下肢深静脉血栓的发生,防止肌肉的萎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小腿发生骨折,术后需要皮下缝合。拆线的时候,医生会快速的将手术线从皮下抽出,会有轻微的疼痛,是完全可以忍受的。
拆完后一星期要做好伤口的清洁工作,不能接触到任何水分,同时要进行消毒,防止针孔的出现。在关节处,在针刺没有彻底愈合之前,一定要避免剧烈运动。目前大部分的外科手术都是采用可吸收的方式进行的,而且不需要拆卸,可以让身体慢慢的消化,所以也就没有了术后拆线的恐惧。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小腿骨折手术后吃营养丰富的食物恢复快。
术后注意将患肢抬高,患肢低着放着一个枕头,比心脏更高,便于血液回流,有利于骨痂的形成,勿以患肢下床负重活动,可多动患肢各关节和脚趾进行弯曲锻炼,患肢无持重,以免造成肌肉萎缩,关节粘连等。其中最常见的就是横型骨折。饮食上注意勿食辛辣、刺激性食品,要多吃清淡的食物可以转化成有机质骨胶,比如瘦肉,鱼类,鸡蛋,牛奶等、豆类食品和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强化营养有利于骨折愈合。这就说明骨折线已经开始出现了模糊现象。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小腿骨折手术后十天左右通常能消肿。
在强烈的外力作用下,小腿可能发生骨折。在手术结束后,患处多有肿胀表现。而小腿肿胀消失的时间通常在十天左右,伤口大约在两个星期左右愈合,在这个过程中,患者应避免进行剧烈的运动,以免引起伤口的疼痛和肿胀。在小腿骨折术后,患者要注意垫高患肢,这有利于静脉回流,促进水肿的消退。在卧床的时候,要加强足趾的屈伸运动。此外,患者还可以使用一些抗炎药物来防止伤口感染,同时还可以使用活血化瘀药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小腿骨折并不一定要做外科手术治疗。
在没有出现明显位移的情况下,采用导管式的石膏内钉进行保守疗法。但是,如果是小腿骨折发生了很大程度的错位,会对骨折的愈合和功能造成一定的阻碍,建议进行外科治疗。术后可以通过钢板、髓内针等方式进行复位。下肢骨折的恢复无论是外科手术或保守疗法都会持续很久,通常都要在六个月内进行。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