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甲状腺结节可以吃中药吗?

会员133975799 3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得了甲状腺结节可以吃中药吗?B超检查结果:甲状腺大小形态正常,腺体回声欠均匀,左叶近上极可见一低回声团块,大小1.3*0.8cm,边界欠清,形态尚规则,内可见点状强回声,周边可见血流信号。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得了甲状腺结节可以吃中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甲状腺结节,现在为多发性结节,现在结节比较大,对身体的危害比较大,将来如果不治疗,容易发生人体的甲状腺的恶变,但是服用药物是无效果的,只能用手术治疗的。
意见建议:对于甲状腺的结节是需要定期复查的,只要不长大,不出现其他异常现象一般不用治疗,中药或许有一定的效果,能否完全根除不能确定。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结节能否进食虾取决于病情,一般单纯性甲状腺结节可进食虾。因为这个甲状腺结节对碘的摄取没有禁忌,可以补充很多碘。
甲状腺结节同时合并其余者,甲状腺功能亢进或甲状腺合并炎症者,应考虑控制碘摄入。这种类型的甲状腺结节,除虾外,还有其余型海产品和其余型动物性食物,日常生活中要少吃。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碘,但需要根据并发症来确定选择的食物。这种情况下,需要根据详细的病情确定碘的摄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可以吃中药进行治疗和调理。
该病多由内分泌失调引起,通过调理中药体质和内分泌,对甲状腺结节有较好的治疗作用。需要祛痰散结的中药较为普遍,比较常用的中药为夏枯草胶囊、消散丸,也可与活血化瘀的中药联合外用。严重者为手术可治疗的恶性甲状腺结节,也可用人参、黄芪等中药提高机体免疫能力。但是需要注意,如果患者长期吃中药会导致肝损害。所以需要定期复查肝功能,对于甲状腺结节恢复效果较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造影是需要在患者肘正中静脉建立静脉通路,即插管。然后需要准备超声波造影剂。常用的超声造影剂是惰性气体六氟化硫和磷脂的混合物。注射生理盐水后,会产生许多小气泡。通过大量注射将微泡悬浮液注入患者体内。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甲状腺结节的患者是可以吃逍遥丸的,逍遥丸是一种中成药物,它具有一定的活血化瘀的作用,它不会影响甲状腺结节进一步增长,因此甲状腺结节的患者是可以吃这种中成药物的。
但是患者需要注意的是,结节性甲状腺肿是最常见的甲状腺疾病,如果在初期(增生期和胶质贮存期)调整饮食结构,多吃富含碘的食物就可能自愈。甲状腺素类药物也可以治愈此病,但是一旦到了结节期就是不可逆的情况,药物治疗无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结节患者能否吃紫菜,取决于患者有无并发症。
甲状腺结节出现并发症是很常见的,如果合并甲亢、甲减,就要限制碘摄入,此时就不能吃紫菜。如果此时患者摄入过多的碘,会加重甲状腺的负荷,不利于身体健康。如果没有合并这几种疾病,则可以吃紫菜。
治疗期间注意清淡低盐饮食,尽量避免吸烟饮酒,减少高蛋白、高热量、刺激性、生冷食物的摄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术后患者可以适当的吃鸡蛋,鸡蛋中含有优质蛋白,能够促进伤口的愈合,但注意不能吃过多。否则可能会导致胆固醇摄入过多,损伤肝脏和胆囊。
在甲状腺手术后,还可以适当摄入新鲜的水果和绿色蔬菜,常吃的有西柚、菠菜、猕猴桃、苹果、鸭梨莴苣等。但应避免吃海鲜,例如螃蟹、海鱼、海带等。
术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左甲状腺素钠片,以抑制结节的生长。并加强锻炼。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