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侧弯怎样治疗

会员17959215 15岁 已回复
我儿子14岁,右脚内八字,脊柱侧弯,高低肩,请问怎样治疗?他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鲍建朝 主治医师 雄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内科疾病: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肺炎,慢性支气...
已帮助用户: 94486
问题分析:对于中等的脊穿戴支具可以防止弯曲变的严重,但无法矫正它。支具对发育完全的骨骼没有显著作用,所以一般只让还未停止发育的患者使用。 有的支具只需在晚上睡觉时穿戴,有的必须每天穿戴23小时,具体穿戴方法须遵医嘱,确保它发挥作用。   
指导建议:手术通常用于治疗严重脊椎侧弯 ,脊椎融合手术将椎骨连接在一起,这样脊椎就不能弯曲。
有用0
相关问答

造成脊柱侧弯的原因并不明确。
青少年的脊椎侧曲更为普遍,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临床上一般分为先天和特发两种类型。先天性就是因为脊柱的构造不正常,比如三角形半椎、蝶形椎、融合椎以及肋骨的发育不正常,从而造成了脊柱的倾斜和后凸。而特发性的脊椎侧弯,主要是因为神经肌肉的力量不均衡,从而造成了脊椎的病理性的扭曲,从而出现了后凸或者侧弯。此外,也可能是由于长期姿势不良、外伤或某些特殊疾病所致,比如小儿麻痹、脑瘫、马凡氏综合征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儿童脊柱侧弯的原因,可能有外伤、不良姿势、遗传等。具体内容如下:
1.外伤:如果儿童的脊柱受到了外伤,可能会导致脊柱相关椎体的破坏,进而在后续的发育过程中,出现脊柱侧弯的情况。
2.不良姿势:如果儿童长时间保持不良姿势,比如歪着坐等,就有可能导致脊柱侧弯。
3.遗传:由于遗传,儿童的脊柱椎体可能会出现骨性异常,比如半椎体或者是蝴蝶椎的畸形,在后续的发育过程中就可能逐渐导致脊柱侧弯。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脊柱侧弯做的检查包括影像学方面和神经方面的检查。
脊柱侧弯的影像学检查主要有脊椎X光片、正侧全长或者是左右的半定向、过伸过屈位,以及下肢的全长像、CT、MRI等,这些都是为了确定脊椎受压的具体情况,还可以做脊椎造影、肌电图等。以上均可作为手术治疗的依据,如融合角度、矫正程度、矫正位置等。临床上,一般采用手术和非手术治疗两种,对于轻微的脊柱侧曲或者不能手术、不能承受手术的病人进行非手术治疗,可以通过引体向上或者拉单杠来纠正。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做一些有助于加强肌肉力量、胸背肌肉力量、腰背肌肉力量的运动,对防止病情的恶化也是很好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脊柱侧弯可以进行适当的健身。
脊椎侧曲可以适当健身,如果能够加强腰部的肌肉,特别是腰部的肌肉,能够很好的支持脊椎。但是要做到适量,避免过度激烈的活动,要有专门的医生进行检查,同时要定时做脊椎的X光检查,避免病情恶化,随意做一些简单的动作,反而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对于青少年,骨骺没有完全封闭的情况下,可以进行医疗形态的锻炼,避免单纯的增加肌肉的强度,从而给脊椎带来压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坐久了腰椎疼的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一般治疗等方法改善相关症状。
长期的坐姿会加重腰椎的压迫,此时要注意多躺在病床上,避免运动,可以使用物理治疗对腰部进行烤电,也可以帮助腰肌的血液流通,还可以用中药推拿来减轻腰肌的疲惫。如果出现剧烈的痛楚,可以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配合上活血化瘀的药膏。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睡眠,不要长时间的坐着,还要做好腰椎的保护。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宝宝脊柱侧弯症状表现如下:
首先,从外观上看,会有两个肩膀的不平整,这就造成了肩膀的高低;另外,胸廓发育也有一定的高低,这与脊柱侧弯牵拉有关。另外,从背面看,会发现脊椎不是一条直线,尤其是站着的时候,会有脊椎弯曲的现象,弯腰活动的时候,会发现后背两侧的高度不均匀,侧弯的一侧凸起,而健侧则会降低,而且在体检的时候,如果沿着脊柱的变形画一条直线,会发现这条线有很大的弯曲。如果是这样的话,可能是脊柱侧弯,需要及时的去医院做片子。从脊柱侧弯角来看,如果不是15度以上,可以采取保守疗法;超过20度就要进行手术矫正。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