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葛根配枸杞配三七配山楂能一起泡

会员131256110 54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葛根配枸杞配三七配山楂能一起泡茶喝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鲍建朝 主治医师 雄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内科疾病: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肺炎,慢性支气...
已帮助用户: 94486
问题分析:这三种合用具有补肝肾、活血、清肝明目的作用。可以一起泡水喝的。
指导建议:任何食物或者药物都不可以长期大量吃,不可偏食,而且平时肠胃虚寒、便溏者不可以喝菊花。
有用0
相关问答

黑豆与枸杞能搭着吃,两者食物没有相克。中医认为黑豆有补肾滋阴,强筋健骨。养血明目等功效,还能够养颜、抗衰老,枸杞子也是滋阴补血尚品,而且养肝明目,补肾益精效果显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葛根和黄芩一块儿泡茶喝。或许有辅助减少血糖值的功效。但不可以作为降血糖的药物来用,但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服用,最好还是去看医生。葛根为豆科植物野葛或甘葛藤的干燥根,葛为豆科葛属多年生全草落叶藤本攀缘植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柠檬具有生津止渴、开胃提神、美白养肤的作用,枸杞果实中富含枸杞蛋白多糖、天然维生素C、胡萝卜素、甜菜碱、抗坏血酸、烟酸、亚油酸、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滋肾润肺、抗肿瘤,保肝、治虚安神、明目祛风、延年益寿等作用,既是植物型滋补品,又是营养性食品。山楂具有消食健脾、收敛作用。柠檬、枸杞、山楂是相生食材,所以可以放到一块泡水喝。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枸杞配什么喝补肾壮阳,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肾阳不足最简单的吃法是枸杞子泡水。如果是女士肾阳不足,可以在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枸杞配银耳,如果是阳虚的患者,可以在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枸杞子泡酒喝,通常都可以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
此外,患者应该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影响病情恢复。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可以,枸杞山楂泡水喝,具有补肝肾、健脾胃的功效。可以用于治疗肝肾亏虚引起的腰膝酸软无力,耳鸣耳聋,眼干等症状。同时有一定的健脾胃的功效,可以用于脾胃虚弱,食积停滞等引起的脘腹胀满、恶心呕吐,饮食减少等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山楂可以配很多东西,活血散瘀、化痰行气。用于肉食滞积、症瘕积聚、腹胀痞满、瘀阻腹痛、相关药物、泄泻、肠风下血等。可以:相关药物虽然有防治心血管疾病,具有扩张血管、强心、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脏活力、兴奋中枢神经系统、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软化血管及利尿和镇静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