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我母亲,糖尿病近30年,2013年查出来

会员131022312 61岁 1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母亲,糖尿病近30年,2013年查出来白内障,目前视力0.4想做白内障手术,现在散瞳看不到眼底情况,不知道有什么风险。术后注意什么,周围有糖尿病人白内障术后致盲的,这样的手术会加快致盲么?
是否去医院就诊过:
没去过
当前服药说明:
没有服药
既往病史及手术史:
没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丽颖 主治医师 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神经炎,角膜病,急性虹膜睫状...
已帮助用户: 21998
问题分析:糖尿病病史30年,有白内障,因为晶体混浊看不清眼底视网膜情况,目前视力0.4。考虑晶体混浊程度比较明显。可以散瞳尽量看看清楚眼底的情况。确定有无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
指导建议:白内障手术是把混浊晶体超声乳化,植入人工晶体,改善视力,如果单纯白内障导致,手术可提高视力。但糖尿病患者有的有视网膜出血,微血管瘤,黄斑区水肿等问题,严重的有新生血管,可能术后视力不提高。术前尽量了解眼底。晶体混浊明显,血糖控制正常,还是考虑白内障手术,术后可了解眼底视网膜如有出血微血管瘤,术后晶体透明利于激光光凝。至于白内障术后失明情况,一般是本身视网膜增殖性病变玻璃体出血等导致,不一定手术导致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属于终生性疾病是不能够根治的,其中一种特殊类型,妊娠期糖尿病有时在生产完之后血糖会恢复正常。有一部分2型糖尿病患者在经过积极的改善医疗功能等治疗以后出现蜜月期,也就是停用药物血糖也是正常,但这种情况时间比较短。绝大部分糖尿病患者都需要终生治疗。如果饮食运动控制不住血糖,就需要根据胰岛功能加用药物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可以吃槟榔。
糖尿病患者可以适量食用槟榔,但要注意不要一次吃太多,也不要频繁食用。吃多了可能会对疾病的控制产生不良影响,还会引起更严重的并发症,但平时很少吃,吃多了也没关系。糖尿病患者除了不能吃含糖量过高的食物外,也不要吃油炸食品、油炸食品、脂肪含量过高的食物。脂肪含量过高的食物热量较高,吃了这些食物血糖水平会有一定的波动,可能会对血糖水平的控制产生一定的影响。同时,糖尿病患者应适当运动,增强体质,增强自身抵抗力,治疗期间不熬夜,保证充足睡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能吃芦荟。
芦荟能治疗烧伤和刀伤,是因为芦荟的果肉中含有多糖和糖蛋白。这些成分具有预防伤口细菌感染、抑制炎症、促进皮肤修复和保湿的作用。此外,多糖和糖蛋白还具有降血压、扩张毛细血管、促进调节血压的前列腺素E的合成、改善血液循环、降低血压的作用。芦荟具有显著的降血糖作用,可预防和改善糖尿病,改善糖尿病并发症的神经和肾脏病变,促进新陈代谢,提高人体免疫力。这是因为芦荟也有促进胰岛素分泌,使血糖恢复正常的成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可以吃,其实燕麦对糖尿病人非常有用,燕麦不适合消化不良者,胃肠溃疡者,对麸质过敏者,燕麦可以产生饱腹感,能够减少能量的过多摄入,控制血糖水平,防止餐后血糖升高,使血糖趋于平缓,因此可以改善糖尿病患者的症状并减少对胰岛素的依赖,缓解糖尿病患者常伴发的心血管并发症。所以,燕麦非常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有糖尿病的人是不能吃蛋糕的,由于蛋糕是高糖、高脂、高盐食物,不利于糖尿病的血糖稳定,饮食治疗是糖尿病的基础治疗手段。糖尿病要使血糖、血脂等达标,在选择食物时使血糖升高的食物一定要禁忌。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对身体的危害是多方面的,主要分为急性并发症和慢性并发症。急性并发症,包括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血糖高渗综合征。慢性并发症主要是危害心,脑,肾,血管,神经,皮肤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