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手脚冰凉经常出汗春夏秋冬都一样

会员130980433 2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手脚冰凉经常出汗春夏秋冬都一样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俞淼 主治医师 霍山县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酒精性肝病,感冒,哮喘,慢性结肠炎,酒精肝,老年人...
已帮助用户: 28018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应该属于脾肾阳虚,为末梢神经血运差导致的,可吃金匮肾气丸,补中益气丸试试,可间隔二小时吃。
指导建议:建议去县级医院系统做个体检,如查血常规,肝肾功能,微量元素检测等,以助诊断。
有用0
相关问答

身体出现手脚冰凉伴有出汗,考虑是肾虚,气虚造成的,注意保暖,不能受凉。晚上用热水泡脚,促进血液循环,多吃蔬菜水果,补充优质蛋白,适当增加体育锻炼,多吃羊肉,腰果等补肾食物。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经常发现手脚冰凉出汗可能是由于肾阳不足所导致,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调理,多吃一些温性的食物进补,比如羊肉、鸽肉等,可以起到温中补阳的作用,从而起到缓解手脚冰凉的作用。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辣椒、胡椒、生姜等辛辣的食物,促进血液循环。
中医认为手脚冰凉与肾虚息息相关,由于人体内的阳气不足,就会导致机能衰弱,基础代谢率较低,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畏寒怕冷以及嘴唇颜色发淡和大便稀溏的情况,当出现肾虚导致的手脚冰凉时,可以服用补肾益精的药物来进行调理,如八子补肾胶囊,由名贵药材人参、鹿茸、海马等和八种植物种子药科学配比组成,能从源头上补肾填精,对肾虚所引起手脚冰凉的现象有着较好的治疗。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一般多考虑是气虚阳虚引起的临床表现。可以适当的口服药物进行治疗;一般多考虑是久病体虚,饮食不佳等引起的,所以近期要注意休息,不要太过劳累,适当的增加营养,注意防寒保暖,少吃一些比较凉的食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手脚冰凉出汗大部分是由肾虚引起的。可以口服药物,看看是否更好。如果不是,要去医院检查,确定原因后,进行对症治疗。平时,也应该去适当锻炼,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孩子浑身冒汗手脚发凉很可能气虚,钙少等原因引起。
还可能是缺铁性贫血,缺乏自律神经的调节、局部热量散失较大、末梢血液循环不良等因素引起的,建议及时等因素引起的,建议及时的进行针对性治疗。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贫血时容易使皮肤干燥粗糙,甚至出现脱皮现象。建议父母带着孩子一起查原因,若由贫血引起,可食用动物肝脏,黑木耳,菠菜等、动物血和其他食品。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婴儿手脚冰凉出汗可能是生理功能不完善、缺乏维生素D等原因引起的,需要对症处理。
1、生理功能不完善:婴儿的植物神经功能不完善,可能会出现易出汗的表现,这是生理性多汗。孩子伴有脚、手心出汗,头部、后背等部位汗出。这一般不需要治疗,及时给孩子擦干,换上干爽的衣物即可。
2、缺乏维生素D:维生素D缺乏会出现容易出汗、夜惊,以及有骨骼畸形等情况。需要给孩子补充维生素D,可以缓解多汗的症状。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