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血红蛋白在60以下吃补硫酸亚铁的药物有用吗,还...

会员130850575 0 已回复
女生血红蛋白在60以下吃补硫酸亚铁的药物有用吗,还是吃阿胶更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范会君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6651
问题分析:您好;这种情况考虑重度的贫血,可以引起头晕,心慌,耳鸣,乏力,皮肤黏膜苍白等症状,严重的可以引起心脏扩大,晕厥等,一般贫血的原因有缺铁性贫血,再生障碍贫血,营养不良性性贫血,地中海贫血,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等引起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一般可以查血清铁,叶酸,维生素B12,骨髓穿刺检查,血红蛋白电泳,自身免疫学贫血检查,等确诊,针对病因治疗,目前若症状严格可以考虑输血治疗,但目前血源紧张,家属献血后才能输血。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首先,铁剂是一种用来治疗缺铁性贫血的药物。如果您属于缺铁性贫血,就需要服用铁剂进行治疗。
指导建议:其次,服用铁剂的确可以导致上火,诱发痔疮。如果您服用治疗痔疮的药物效果不佳,那就需要手术治疗。如果停用铁剂,贫血有可能加重。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再结合检查结果来看,老人家之所以出现浑身没劲,是重度贫血造成的。
指导建议:导致贫血的原因有多种,针对这种情况,需要看看血液内科医生,必要时做一下骨穿检查以明确诊断贫血的病因。对因治疗,才有可能治愈这种疾病。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血红蛋白偏高会引起血液粘稠,导致形成血栓危及生命。
血红蛋白高就是指外周血中血红蛋白的浓度超出了正常范围,血红蛋白浓度异常增高,常常会引起血液黏稠度增高的情况。病人就会出现血流缓慢,容易产生高粘滞血症,病人容易发生血栓或栓塞性的疾病,比如容易患脑血栓、冠心病、心肌梗死、肺拴塞、下肢静脉血栓形成等等。
建议到医院做血常规检查,必要时可以服用活血化瘀药物治疗。平时饮食要注意,清淡饮食,多进食蔬菜和水果,适量运动,保持心情舒畅。

马瑞主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血液科相关疾病

糖化血红蛋白是血糖和血红蛋白结合的产物。
糖化血红蛋白是由红细胞中血红蛋白与糖类结合产生的,形成过程具有缓慢、持续、不可逆的特点,因为糖化血红蛋白一经生成,很难再分离为原来的血红蛋白。糖化血红蛋白的产生与血糖的高低有很大关系,糖化血红蛋白要比血糖更稳定,因此糖化血红蛋白可以反映出一次抽血前两个月的血糖水平,是一种很好的指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可以由多种疾病引起。无论哪种类型引起的贫血,都可以吃一些益气补血的食物,同时要针对贫血的具体病因进行治疗。最常见的贫血就是缺铁性贫血,由于铁元素的缺乏,造成了血红蛋白生成不足,导致了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缺铁性贫血者除了服用铁剂以外,还可以食用一些含铁丰富的食物。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60-70岁的糖化血红蛋白的正常范围是4.0-6.0%,空腹血糖<6.1mmol/L,糖负载2个小时的血糖<7.8mmol/L。
糖化血红蛋白测试是指最近数个月中病人的平均血糖值,而红血球的平均生存时间为120天,而糖化血红素的生成与其在生命周期中的糖基化程度有关。因为糖化血红蛋白只是用来测量一个平均数,所以在血糖值出现剧烈的起伏时,糖化血红蛋白的检测无法直接反映出患者的身体状况,建议患者每日做一次血糖监测,观察其在饮食和锻炼后的血糖变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