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前几天只是轻微的咳嗽我就开始吃

会员130658154 2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前几天只是轻微的咳嗽我就开始吃药并且开窗通风,没想到天气忽冷忽热,就被吹感冒了,然后我就开始接着吃感冒药。昨晚就吃了感冒药,今天早上凌晨两点多我就感觉胃难受就去吐了两次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症状,主要考虑是服用感冒药刺激胃导致的。注意保暖不要着凉。
指导建议:多喝点热水,饮食注意清淡,少食多餐,吃点容易消化的食物,建议服用吗丁啉进行治疗,感冒药建议饭后半小时服用,以免刺激胃。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宝宝轻微的咳嗽应该日常调理、药物治疗。
宝宝出现轻微的咳嗽,如果没有其他不适,通常不需要用药物治疗,家长注意宝宝的饮食管理,避免摄入容易过敏,或是引起咳嗽的食物即可,比如鸡蛋、海鲜、坚果等。如果宝宝轻微的咳嗽,但是时间久了,家长应该带宝宝去医院做血常规、C反应蛋白等检查了解感染,并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咳嗽的病人可以适量吃海带,咳嗽是由于呼吸道受到病毒、细菌、非典型病原体的感染,或者接触刺激性的气体、气味后,机体产生的应激性反应,海带中含有的藻原酸会与食物纤维混合,混合后刺激胃肠蠕动进而增加食欲、增进饮食量、提高免疫力,从而有助于病人的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是可以吃梨的,如果吃冰糖雪梨还有助于,咳嗽的恢复,冰糖雪梨是有止咳效果的,咳嗽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梨的果肉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功效,对于肺热咳嗽有一定的止咳效果,孩子感冒咳嗽期间可以适量食用。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问题分析:吐血拉血一般是胃出血,建议做个胃镜检查,明确诊断。其次还有做过13碳呼气试验检查,看一下有没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如果吐血多,拉血也多,一定要建议住院治疗。一般如果出现拉鲜红色的血,还要做下肠镜,看一下肠道有没有病变?
指导建议:有咳嗽,但是你胸部CT检查少许的纤维灶,而不是特别严重,没有明显的肺炎这些病情。如果有咳黄痰或者较多的白痰,可以用点消炎药,莫西沙星,考虑可能支气管炎,如果只是有咳嗽,没痰,你可以使用一些止咳药物,肺力咳合剂,雾化糖皮质激素布地奈德对症治疗,如果有吸烟的,要尽量戒烟。

杨爽副主任医师其他河源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47
擅长:有全科资质,内科、外科、儿科、皮肤科问题,尤其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

日常饮食中多吃肥甘厚味可产生内热,加重咳嗽,且痰多粘稠,不易咳出。对于哮喘的患儿,过食肥甘可致痰热互结,阻塞呼吸道,加重哮喘,使疾病难以好。所以在咳嗽期间应吃一些清淡食物,注意戴好口罩,帽子,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生活要有规律,避免过度劳累,这样才有可能预防此病发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的时候,需要忌口的食物还是比较多的。甜食容易助热生痰,导致呼吸道不通畅,加重咳嗽和咳痰的症状,所以咳嗽的患者不可以吃甜食,不建议吃比较生冷的食物,生冷的食物往往容易损伤脾胃,导致脾胃运化失调,而使机体的康复功能减弱,辛辣的食物也是不建议吃的,首先辛辣的食物容易刺激气管黏膜加重咳嗽的症状,还会继发细菌性的感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