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中医,我买了枸杞山药等等,熬...

匿名 29岁 已回复
你好中医,我买了枸杞山药等等,熬汤喝请问枸杞每次放几个进去最好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金华 医师 湘乡市潭市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急慢性支气管炎,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和脑血管疾病的治...
已帮助用户: 7131
问题分析:你好。枸杞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主要的功效是清肝明目滋阴的。
指导建议:在炖汤的时候,枸杞子可以放一小抓二十颗左右,多少随意,多一点影响也不大。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可以喝大米枸杞山药汤。
1、血糖高的患者可以适量服用枸杞水。枸杞为中药,其主要功效为滋阴补肾、益肝明目。但是糖尿病在中医上被称为消渴病,主要病因病机为肝肾阴虚,合理服用枸杞不仅对消渴病有一定的控制作用,而且对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也有一定的控制作用。但是,不能大量服用。因为枸杞中也有一定的糖度。
2、山药不能降低高血糖,山药无降糖成分,因此很难达到降糖目标。山药是很好的植物根茎类食物,是粗粮。服用山药可以防止血糖值上升过快。因此,山药有助于血糖的控制。
3、大米汤里一般是含有非常高的淀粉的,如果血糖控制的特别好的话,是可以适量吃一点。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枸杞生吃可以滋补肝肾,益精明目。滋补肝肾用于治疗各种原因导致的肝肾阴虚,枸杞中含有丰富的甜菜碱,参与脂肪代谢,能够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沉淀,还能够减少肝中磷脂的含量,还能够促进肝细胞再生促进脂质代谢,从而起到减肥的功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夏天喝黑枸杞好,夏天的时候气温高,人体在活动后容易感觉疲倦,喝黑枸杞泡水所产生的能量,能够在很短时间内补充给人体,消除人体疲劳和饥饿。夏季过敏原比较多,喝黑枸杞泡水能够缓解因过敏引起的各种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山药具有滋阴,养胃的作用,可以放在高压锅中煮熟即可食用,也可以切片清炒食用,还可以切片或切块炖汤,比如常用来炖羊肉汤,炖排骨汤,还可加入火锅中等诸多做法,入汤后口感更佳。山药滋阴效果比较好,尤其对于胃阴虚,口干、盗汗的人,可以多多食用,也是中药方剂中常选的药材。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人参枸杞酒泡浸泡1个月即可。药酒浸泡的时间一些古方或民间传言,认为药酒要浸泡数月至1年以上。也有认为无此必要。有时为了使有效成分更快地逸出,如不考虑美观,可将药材切碎浸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是可以吃山药的。山药这种食物从中医的角度来分析能健脾胃,而且能调理人体的胰岛素分泌,缓解糖尿病导致的口渴,胃部不适以及全身乏力等症状有很好的帮助,而且山药这种食物属于药食同源的,既可以当做药品,又可以当做食品,可以用作食疗的方法来调理身体。但是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控制饮食量,不宜一次性吃的太多。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