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里感觉有气顶着,偶尔会有响声。晚上睡觉躺在床上时...

会员130510921 0 已回复
肚里感觉有气顶着,偶尔会有响声。晚上睡觉躺在床上时症状偏重,睡前吃一点食物减轻,想放屁或嗳气但放不出,早上睡醒在放出,大小便没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鲍建朝 主治医师 雄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内科疾病: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肺炎,慢性支气...
已帮助用户: 94486
问题分析:目前这种情况主要考虑是饮食不当,导致出现的胃动力不足,消化不良的表现,主要是饮食调理,配合药物共同治疗
指导建议:饮食上尽量少量多餐,吃一些软的容易消化的食物,同时配合一些增加胃动力的药,如吗丁啉,配合健胃消食片等进行调理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想打嗝胸口有气顶可通过药物、日常调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如下:
老想打嗝胸口有气顶可能是情志因素引起,可使用柴胡疏肝散、木香顺气丸、气滞胃痛颗粒、枳术宽中胶囊、达立通颗粒等药物进行缓解;也可能是因为消化不良、胃肠功能紊乱,可使用复方消化酶、复方阿嗪米特、乳酶生、多潘立酮、依托必利、盐酸曲美布汀等药物进行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剧烈运动,饮食应以高蛋白、低脂肪、无刺激、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少食多餐,避免饮食过多、过快、过饱,避免刺激性饮食。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如果患者的身体状况、受凉感染、饮食不规范等因素影响,肠胃胀气会引起患者吃东西后饱胀感、反酸嗳气、腹胀腹痛等。如果出现轻微的肠胃胀气,通常会在不进行特别治疗的情况下,会从打嗝口或者是从大便中排出。
肠胃中有太多的气体,可以通过按摩肚子来进行排便,也可以在医师的建议下服用二甲基硅油片。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多吃点东西,平时多锻炼,多饮水,促进病情的好转。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可能是因为床比较软,这种软床对腰椎没有承托力,可以导致腰椎生理曲度变直,腰部肌肉也会受到牵拉得不到放松,此时就会产生腰部的酸痛。除此之外,由于酸痛是肌肉疼痛的特点,肌肉可能正在收缩,腰部的肌肉会出现酸痛和僵硬的临床症状,所以这个时候如果平躺会压到肌肉形成疼痛加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多数是颈椎疾病引起得,患有颈椎疾病的在日常的生活里,如果体位不正确,就会出现头晕,有的会出现回头引起头晕,低头引起头晕,也有一部分是由于躺在床上或者是平躺得时候都会出现头晕。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怀孕初期躺在床上好不好需要根据孕妇具体的情况来判断。
如果孕妇存在流产征兆,就需要多卧床休息,避免劳累,并积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保胎治疗。但如果孕妇在怀孕初期一切正常则需要尽量的多下床走动,以此来增强胃肠的蠕动和身体的抵抗力,并且这样有利于顺产。孕妇在怀孕初期需要积极补充叶酸,以此来防止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出现异常。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躺在床上腰就疼可能是白天腰部劳累过度,或是夜间睡眠姿势不正确,或是床铺柔软不适,使腰椎发生弯曲,继而腰疼。还可能是由于一些疾病从而引起的腰部疼,如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骨质增生等,当出现腰疼后,患者可以进行针灸、按摩以及理疗等一些物理疗法,患者在治疗期间应注意腰部的保暖,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多注意休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