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十几年前右手无名指根部被铅笔

会员130462144 2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十几年前右手无名指根部被铅笔刺入皮肤,当时因为疼就没有取出铅笔芯的碎屑。现在无名指根部向下3,4厘米的地方特别疼,里面像针扎一样,一阵一阵的。我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子杰 主治医师 南宁市邕宁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咳嗽、哮喘、支气管炎、肺炎、肺结核、心房颤动,急慢...
已帮助用户: 5678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描述的情况,右手无名指根部被铅笔碎屑嵌入,现有疼痛等不适,考虑是铅笔碎屑异物引起。
指导建议:建议到外科就诊,做拍片检查,明确异物的位置后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手术取出异物,术后注意伤口局部卫生,避免污染,清淡饮食,戒烟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被铅笔扎了如果没有在皮肤下面留下异物,一般不需要针对性处理。
如果小孩被铅笔头扎了皮肤,异物留在了皮肤里,可能会导致局部的炎症反应,如果没有留在皮肤内,可能会留下黑色的印,时间长了之后一般会自然消退。如果铅笔头扎在皮肤里没有取出,建议是最好能到医院将其取出,防止局部出现炎症的反应。同时,如果出现局部的肿胀,建议遵医嘱用消炎的药膏来缓解,会逐渐自然消退。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手无名指麻木,可能是颈椎病,压迫神经引起,去门诊查查颈椎核磁共振看看,除外颈椎病,如果颈椎核磁没有问题,考虑有可能是尺神经炎,见于肘部骨性关节炎,肘部骨质增生,肘部滑囊炎滑囊形成,压迫尺神经炎,引起环小指麻木无力,早期表现麻木,不治疗,会发展严重,引起骨间肌萎缩,造成手指精细活动受限。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激光祛疤手术对于十几年的疤痕是会有效果的,十几年前的疤痕可以选择激光祛疤手术治疗。激光祛疤的原理主要是利用不同波长的光,对疤痕进行作用,光直接射到于皮下,使疤痕被巨噬细胞吞噬,大功率激光产生高热,对疤痕组织起到破坏作用,减轻炎症介质对疤痕的刺激达到祛疤的效果,激光祛疤痕具有切口整齐干净,出血量极少,视野清晰的特点。手术对于新疤或者旧疤,甚至十几年前的疤都有治疗作用。建议激光祛疤手术治疗之后的三个月被治疗的区域不可以接受紫外线照射,出门之前应该在皮肤上涂抹防晒霜。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

冷冻祛疤不管对于新疤还是旧疤都是有用的,效果显著。冷冻祛疤主要是通过采用0度以下的低温能量作用于疤痕组织,当温度发生了急剧变化后达到了冷冻并破坏疤痕组织的目的,并有效的促使疤痕组织中的胶原蛋白变性,最后得以修复受损的肌肤,从而有效的达到祛除疤痕的目的。冷冻祛疤不但对于现阶段的疤痕有作用,对于陈旧的疤痕也有不错的治疗效果。建议激光祛疤2周内手术创面应保持清洁、干燥,不能擦洗,避免阳光照射,必要时局部使用抗生素软膏。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

问题分析:根据您的描述,跟您的检查报告单,目前距离发病年龄已经有两年了,属于是慢性的。
指导建议:目前您检查出来形状有异常,需要进行矫形手术的,您可以选择当地的大型三甲医院矫形外科就诊,医生会根据你检查出来的拍片情况跟您的临床症状来综合评估,可以通过矫形手术处理,有助于改善。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右手无名指疼有可能是颈椎出现了问题,当颈椎出现了比较严重的问题时,会造成手臂麻木,疼痛的症状,更严重的话还会出现手指疼痛的症状。也有可能是由于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导致的,使得局部的肌肉发生痉挛或者神经麻痹时,也会使右手无名指发生疼痛的症状。可以多活动一下无名指,并且要防止被重物压到。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