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腹胀、舌头疼、舌缘齿痕

会员130263201 36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腹胀、舌头疼、舌缘齿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是上火,消化不良,口腔溃疡导致的。
指导建议:注意休息,多喝水,多吃些水果蔬菜,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建议服用吗丁啉,阿莫西林,维生素c进行治疗,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考虑是自身免疫力下降,以及和近期口腔卫生清洁不良以及牙龈炎,龋齿刺激而引起的,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多休息,不要熬夜,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舌头上出现齿痕有很多原因,要对症治疗。一个就是牙弓比较小,舌体比较大,如果说要消除这个齿痕,就是要扩展牙弓,比方说有些牙列拥挤的,只要进行矫正之后,那牙弓就会恢复正常的大小,这样舌头上的齿痕就会消失。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是不能自己恢复的,需要进行治疗的。齿痕舌是由于患病者脾虚,动力不足导致体内的湿气没有办法正常代谢排出体外,出现舌头变胖变大的情况。当牙齿闭合的时候就会阻止舌头变得更加大,从而产生了齿痕舌。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描述的症状来看的话,这个很有可能是属于上火缺乏维生素引起的口腔炎,脾胃虚弱,内热上火的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您平时一定要清淡饮食,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服用黄连上清片,维生素C,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治疗,必要时看一下中医内科。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齿痕舌治疗上需要健脾温阳利湿,可以选择药物治疗。如果有明显的脾阳虚的情况如腹痛、腹泻、怕冷,平时可以口服薏米红枣粥调理。齿痕舌是舌体边缘可见牙齿的痕迹,主要是由于舌体胖大而受齿缘的压迫引起的。中医认为齿痕舌多由于气虚,脾虚或者阳虚导致,由于脾虚不能运化水湿导致。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首先来说齿痕舌不是癌症的独有表现,也不会说有齿痕舌就是会得癌症的。舌头出现齿痕的情况,主要是由于中医所说的脾虚引起,由于脾虚不能运化水湿,出现舌体胖大,继而牙齿挤压出现齿痕,多数与脾胃虚弱,过食生冷刺激的食物以及久病体虚引起,要避免吃生冷刺激的食物。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