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54岁,做了心电图和糖脂

会员130254450 53 已回复
母亲54岁,做了心电图和糖脂五项,医生说是心肌缺血,建议住院治疗。母亲不想住院,请问医生应该服用什么药物和食物进行治疗。另外母亲之前肠道做过手术。附图是两张检验报告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顺全 医师 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8981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情况和检查结果来看。这个可能就是心肌缺血引起的。这个是综合治疗的,主要是服用药物和饮食的调理。
指导建议:建议您可以服用心达康片,稳心颗粒治疗,必须注意饮食的调理,不能吃高蛋白高油腻的食物,注意适当的锻炼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心电图和彩超没有可比性,因为心电图和彩超观察的项目不一样。
心电图主要用于观察心脏的电活动,包括心率是否为窦性,心率是否不均匀,是否有早搏,是否有心肌缺血或梗死也可以通过心电图的变化发现。
彩色多普勒超声主要观察心脏的结构,包括各房室腔的大小、房间隔和室间隔的厚度、各心脏瓣膜的情况以及心脏的射血分数。
所以心电图是通过心电活动来评估心功能,而彩超主要是通过心脏解剖来评估心功能。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首先,冠心病最常见的症状是心绞痛。心绞痛典型的临床表现是劳力性心前区疼痛。疼痛时间大约在数分钟。休息后可以自行缓解。
指导建议:其次,如果您母亲出现的症状与上述情况相符合,那就应该是冠心病心绞痛。检查结果正常,那就是假阴性。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心电图106次/分可能是正常的,也可能不正常。
心电图是利用心电图机从体表记录心脏每一心动周期所产生的电活动变化图形的技术,其心率范围应当是60-100次/分,如果患者是刚刚做完运动或者是情绪激动的时候做心电图,心率为106次/分,相对是正常的。如果在正常情况下心电图106次/分,是不正常的,可能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心律失常等原因导致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房颤的患者在临床上,它除了有心电图的病变之外,心率跳的也是非常快的,并且不规则,有的时候可以达到每分钟100到160次。一般临床上房颤的患者,在心电图上明显的就是p波消失,并且以连续的,然后规则的房扑波出现。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早搏心电图的表现如下:
早搏分为室性早搏和房性早搏,在正常QRS波群之后,提前出现的宽大畸形qrs波群,之前没有p波形成是室性早搏的心电图表现;正常qrs波群后提前出现的正常qrs波群,之前同样没有p波形成是房性期前收缩的心电图表现。
建议患者平时要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散步等,还要注意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时令的水果,保证营养均衡,保持心态平和,有利于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血压与心电图之间是没有多大关系的。
血压高低与运动、精神紧张、心脏血管疾患有关系。高血压是引发心脑血管病的首要因素,还会引起多种并发症。心脑血管病主要危害是损伤患者心脏、大脑、肾脏等器官,是由于小动脉的痉挛、重构,导致小动脉硬化、增厚和大动脉的一些硬化,从而出现这些脏器供血、供氧缺失,致使这些器官功能受损,从而出现系列的受损症状。
建议到专业的内科来做出一个明确的判断,检查心电图和血压的情况。如有不适及时到医院就诊,忌烟忌酒,避免生冷油腻辛辣食物刺激。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