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想延迟月经吃黄体酮有用吗

会员130021881 19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想延迟月经吃黄体酮有用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海锋 主治医师 衡水第五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宫颈炎,盆腔炎,子宫肌瘤
已帮助用户: 21907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情况一般不建议使用药物影响月经,如果实在有事儿,可以服用安宫黄体酮推迟月经
指导建议:推迟月经可以在月经前2天口服黄体酮,每天服用3次,每次服用2片,连续服用即可,在服用期间月经是不会来潮的。一般停药后3-7天来月经,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想让月经推迟,服用黄体酮是有作用的,但是患者需要掌握服用的时间,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黄体酮胶囊或者黄体酮片剂需要在月经来临前的一周左右开始服用,这样有利于让月经推迟。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患者服用的时间靠近月经期,一般就起不到让月经推迟的作用了。通常情况下,服用黄体酮需要三到五天左右,停药后一般在三天左右来月经,但用药需遵医嘱,以免危害身体健康。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月经推迟吃黄体酮可能有用,但也也不排除可能没用。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月经推迟,如果排除怀孕,吃黄体酮是可以促使月经来潮,是有用的。吃了黄体酮停药以后会导致月经来潮,因为黄体酮是孕激素,吃了以后会发生撤退性的出血,也相对于一次药物性的刮宫。
但不是所有的月经延迟吃黄体酮都有作用,如果雌激素水平低,子宫内膜薄导致的月经延迟,只是吃黄体酮是没有作用的,患者需要补充雌激素进行治疗才有效果。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怀孕、作息不规律等原因可能会导致月经延迟。如果女性有正常的性生活,并且没有进行避孕,可能会怀孕,而怀孕后一般不会来月经,所以可能会出现月经延迟的情况。如果女性平时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并且精神压力大,可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造成月经紊乱,也可能会引起月经推迟。女性可以注意生活规律,尽量减少熬夜,可以进行内分泌的检查和调理的。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在临床上常常用来保胎或者调整月经。如果想让月经延迟,可以在月经要来的前5到7天开始服用黄体酮。具体的用法是每日1次,每次服用10毫克,一直服用到可以让月经来的时候为止,大多数女性朋友在停药后2到7天,都会发生撤退性出血,也就是来月经,这是黄体酮药物的副作用。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患者如果经常出现月经延迟的情况,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黄体酮片进行治疗,能够有效提高雌激素水平,从而刺激子宫内膜脱落,起到催经的作用。建议患者应该先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该药物,且尽量建议在月经推迟一个星期后再服用。另外患者也可以适量吃红枣、阿胶膏或者是红糖姜茶等食物,能够提高自身体质,调整内分泌,可以改善月经延迟的情况。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不调吃黄体酮是有用的,需要进一步找出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月经不调。对于无排卵的月经失调,可服用黄体酮。但是,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月经不调,需要对症选择药物治疗。吃黄体酮一般没有副作用。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