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甲状腺彩超:甲状腺实质回声不均质,双侧叶

会员129953756 3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彩超:甲状腺实质回声不均质,双侧叶内均可见大片回声减弱区域。左侧范围约3.5cm*1.3cm,右侧范围约1.8*0.9cm,边界欠清,CDFI:其内彩色血流信号减少。
甲状腺周围见数个低回声,边界清,边缘规则,内部回声不均质,期内右侧较大一个约0.7cm*0.5cm,左侧较大一个约:0.8cm*0.4cm,CDFI:内可见星状点彩色血流信号。
超声诊断为:1、甲状腺内回声减弱区域,性质待定,炎性病灶?其他性质占位?建议近期随诊复查; 2、甲状腺周围淋巴结肿大
另外,之前查过甲功四项:游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5.86pmol/L; 游离甲状腺素为18.42pmol/L; 超敏促甲状腺素激素为0.03mIU/L;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342.8IU/ml,癌胚抗原0.5,甲胚蛋白2.9。医生,请问是甲状腺肿瘤的可能性大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你好,你甲状腺周围见数个低回声,界清,边缘规则。可能是甲状腺多发结节不用害怕,绝大多数都是良性的甲状腺腺瘤或结节性甲状腺肿,
指导建议:肿瘤不大时(1.0CM以下)可以暂时不用处理,也可以服用甲状腺片、优甲乐等药物,还可以多吃海带等,以抑制肿瘤生长。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回声欠均一,甲状腺彩超说明方法,回声不均匀提示甲状腺有病变,如甲状腺结节和结节性甲状腺肿等情况,也就是甲状腺功能亢进或甲亢。临床对疾病原因的确诊,需借助甲状腺功能,甚至如果功能有异常,无法判断病变性质,可对甲状腺组织进行病理学穿刺,进行病理学检查,病变良恶性即可清楚。
因此,甲状腺超声一出现甲状腺回声欠均一现象,接下来进行甲状腺功能检测,看是否合并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或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如甲状腺功能异常,可采取相应处理措施,如需进一步证实,可进行病理学方面检查,观察病变为良性或恶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发现甲状腺有异常,有可能是因为甲状腺有了炎症或者是结节,所以才会有双侧叶低回音。
副甲状腺炎会导致甲状腺功能受损,建议做甲状腺功能和抗体检测,以确定甲状腺炎的病因和是否有甲状腺功能损伤,如有甲减,可以用左甲状腺素片代替。低回音提示为甲状腺结节,应根据结节的大小、边缘是否清晰、结节的外形是否规整,根据结节的特征来判断是否为良性或恶性,同时还要结合甲状腺穿刺行病理学来明确诊断,根据各项指标来确定是否要进行外科治疗,也可以选择服用口服的药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双侧叶低回声是超声影像学,是超声状态下团块发生的具体诊断。
甲状腺超声检查提示甲状腺内有包块,部分团块内为液体,部分团块内有液体和细胞,分别称为甲状腺囊性结节、实性结节、囊实性结节或囊实性病变。甲状腺双侧低回声是指甲状腺内出现囊性占位病变,不清楚钙化。如果是大结节,即使钙化不明确也可以描述为低回声结节。低回声结节提示患者有病变。根据结节的其余表现综合判断结节大小、表面是否光滑、是否钙化等。低回声结节是提高癌症发生率的评分点,钙化、纵横比不均衡、边界不清均在增加恶性病变评分后综合分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讲,甲状腺双侧叶低回声意味着患有甲状腺结节或甲状腺囊肿、甲亢。
甲状腺双侧叶低回声的影像学表现意味着有甲状腺结节、甲状腺囊肿、甲亢等。甲状腺疾病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针对病因进行合理的治疗。平时饮食方面要做到低碘、低盐、低胆固醇、多吃蔬菜、水果,同时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避免熬夜,多注意休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由甲状腺B超显示增大不甚明显,但甲状腺的功能并不十分正常。
一般情况下,人在中年以后会出现甲亢现象,但也可能是甲状腺癌或者是结节性甲状腺肿,而有些患者还会合并甲状腺腺瘤,这都要引起足够重视。如果现在是TSH10.71,目前认为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存在,如果同时是否也有甲减等其他表现,比如畏寒,粘液性水肿、阴毛腋毛剥落等,若同时出现上述病症,治疗势在必行。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右叶甲状腺低回声结节的病因是出现了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导致的。如果出现右侧甲状腺低回声结节,结节的性质不能明确,需要考虑良性及恶性之分。边界清楚的一般属于良性病变。在平常的时候要注意休息,避免疲倦疲乏,避免熬夜。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