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经常大便少,一星期两次,大便

会员129939879 34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我经常大便少,一星期两次,大便有时干燥,小便多,吃饭正常,肚子也不胀,肚子越来越大,有时喝点燕麦片会好一点。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叶国阳 主治医师 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孕产妇健康管理,对高危妊...
已帮助用户: 1365
问题分析:你好,一周大便两次,考虑为便秘,需要多喝水,多运动,促进肠蠕动。
指导建议:大便次数少,主要是肠蠕动较慢,大便干结所造成的,需要多喝水,多做运动,多走路,没事多揉揉肚子,可以促进肠蠕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六个月宝宝一星期不大便可能是肠道功能紊乱。
长时间便秘,粪便久积于肠道,会产生大量有毒物质,会降低脑功能,影响智力发育。婴幼儿便秘是一种常见病症,其原因很多,一类属功能性便秘,这一类便秘经过调理可以痊愈;另一类为先天性肠道畸形导致的便秘,这种便秘通过一般的调理是不能痊愈的,必须经外科手术矫治。绝大多数的婴儿便秘都是功能性的。
这种情况建议去专科门诊儿科就诊,做个常规检查。需要多给宝宝喂水,奶粉的比例应均衡,合理膳食。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宝宝一星期才大便一次是习惯性便秘的表现,是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造成的,要改变饮食结构,日常生活中清淡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等有助于促进胃肠道蠕动的食物,这样有助于改善便秘。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天两次大便在排便次数上属于正常,大便正常次数是每天1-2次,排便次数正常规律,人体消化系统功能才能正常。几天才排便一次大便,容易造成粪便在肠道内积存过久,大便中的水分被肠黏膜重吸收而变得坚硬、干结,容易引起大便困难、便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和孩子的肠道功能紊乱是有很大的关系的,是需要及时的处理的,长期的便秘对健康的健康危害是很大的,还是及时的用点开塞露挤进肛门里,就可以排便的,平时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星期没有大便是不正常的,需要根据宝宝有无腹胀腹痛等不适来进一步确诊,如果宝宝没有其他不适,就可以多让宝宝喝水,勤按摩腹部促进肠道蠕动,促进新陈代谢,衣物勤更换,避免不良刺激多吃蔬菜水果这样可以预防大便干结便秘的问题。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星期一次大便还有痔疮可以考虑用治疗痔疮的相关药物来进行治疗,需要注意自己的调整饮食习惯,要注意改善便秘的症状,有助于促进正常的恢复,平常要尽可能的多吃蔬菜水果,多吃含粗纤维的食物。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