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鼻手术会影响鼻子的呼吸功能吗?

会员129822440 3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隆鼻手术会影响鼻子的呼吸功能吗?我鼻头有点塌,所以想做隆鼻手术改善下鼻型。但是它毕竟是个手术,不知道会不会影响鼻子的呼吸功能。而且我对疼痛又特别敏感,想知道隆鼻手术疼吗?会影响鼻子的呼吸功能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隆鼻手术会影响鼻子的正常功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何晋龙 主任医师 上海时光整形外科医院整形美容
擅长:颅颌面整形、下颌角改脸型、颧骨整形、地包天、鸟嘴矫...
问题分析: 隆鼻手术是在麻醉下进行的,在手术中没有任何感觉,手术后鼻子稍有酸胀感,但是没有任何疼痛感。隆鼻手术是在鼻骨与鼻背软骨组织之间进行,与鼻腔无关,因此不会影响鼻腔的生理功能,更不会出现如鼻炎、鼻塞、流涕、嗅觉改变等情况。
意见建议:手术后鼻子稍有酸胀感,但是没有任何疼痛感。隆鼻手术是在鼻骨与鼻背软骨组织之间进行,与鼻腔无关,因此不会影响鼻腔的生理功能,更不会出现如鼻炎、鼻塞、流涕、嗅觉改变等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做完肋软骨隆鼻后,一般一周左右可以鼻子呼吸。如果体质比较好,恢复情况比较快速,大概1周左右可以呼吸,如果体质比较弱,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力比较缓慢,恢复情况会有所延缓,大概2周左右可以呼吸。隆鼻后做好鼻子部位的护理工作多喝水,促进身体炎症的消退,不要用手触摸,避免出现鼻子歪斜。看个人恢复情况了,一般是一周左右没有异物感,也有时间稍微长一点的,每个人的身体体质不一样所出现的症状也会有所区别。建议大多做完肋软骨隆鼻手术后没有出现紧绷感的现象,做完隆鼻手术后,要注意饮食和忌口注意鼻子的护理。

卿勇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鼻部整形(如歪鼻、鞍鼻、驼峰鼻、鹰钩鼻,蒜头鼻等复杂鼻畸形的矫正)及眼部整形(如重睑、上睑松弛、切眉、提眉及眼袋等)。在乳房整形(如隆胸、垂乳、巨乳及乳头内陷等)、会阴部整形(处女膜修复及阴道松弛等)及脂肪抽吸与脂肪回植方面经验丰富。在瘢痕整形、痣切除及体表软组织肿瘤、先天畸形、体表血管瘤、皮肤软组织损伤及褥疮治疗、大面积烧伤的救治方面经验丰富。

隆鼻后一般2到3天左右鼻子呼吸正常,具体的时间需要根据手术伤势的严重以及个人体质来决定的。如果病情不是很严重,个人体质比较好的话,术后积极配合医生进行调理的话,一般在术后两天左右可以正常呼吸,如果病情比较严重个人体质比较差或者是治疗措施不当的话,有可能时间会长一些,大概需要三天左右可以正常呼吸,隆鼻手术后患者要注意做好防护工作,避免伤口出现感染的现象。如果体质比较虚弱,同时也没有做好局部的护理,工作恢复时间就会向后推迟,有可能会达到两周以后才可以正常的呼吸。建议在治疗期间应该做好局部的护理工作,尽量不要用手抠鼻子,防止局部受到感染。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

隆鼻后鼻子呼吸不太顺可以服用抗炎的药物来治疗,也可以到医院进行检查。隆鼻后鼻子呼吸不顺畅,可能是手术失败引起的,也可能是发生了炎症感染导致,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可以到医院进行检查,如果是炎症感染引起,可以配合医嘱通过抗炎的药物治疗。在恢复期间一定要注意清淡饮食,多吃些蔬菜水果。

穆大力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乳房整形外科——自体脂肪注射隆乳,微创男性乳房肥大切除,巨乳缩小整形,乳房上提,副乳切除,乳房“奥美定”取出术,乳头内陷矫正,假体隆乳等整形美容手术。

隆鼻一般并不会影响呼吸,但是要到正规的医院做手术治疗。做隆鼻手术的时候,通常会在鼻骨与鼻梁的软组织上进行填充治疗,将合适的假体材料填充到鼻梁当中,通常不会影响到鼻腔的内部,所以手术后一般不会影响呼吸。做手术治疗时要到正规的医院,可以避免手术中出现的风险。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隆鼻后要用嘴呼吸一般需要3天或者5天左右,通常与个人的体质有关系。如果体质比较好恢复的比较快,一般需要3天的时间,如果体质比较虚弱恢复的比较慢,有可能需要5天的时间。在做完隆鼻手术后,通常会出现局部肿胀的情况,特别容易引起鼻塞等现象,因此需要用嘴呼吸。而且还要做好护理工作,尽量不要过早的碰水,以免出现感染的情况。在日常生活中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温开水,对病情有好处。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

隆鼻后鼻子呼气不顺畅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在做完龙鼻手术后,出现呼吸不顺畅的情况,可能是医生的手法不太娴熟时手术出现失败,需要到医院及时做修复手术。通过做修复手术,能使鼻子恢复到正常的状态,术术做好鼻部护理,短时间内不能用手去按摩局部,不要吃辣椒和刺激性的食物,以免使伤口出现感染。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