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我胃热比较严重,吃什

会员91234238 29 已回复
医生,我胃热比较严重,吃什么能降胃火呢,金银花露可以吗?谢谢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吴志超 主治医师 邹平县长山中心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
擅长:痹证,头痛,眩晕
已帮助用户: 35482
问题分析:你好,胃热多是由于平时饮食因素导致的,如过食辛辣刺激及肥甘厚味、油炸食物,或者肝郁化火等导致的。
指导建议:可以应用金银花露治疗的,同时配合中草药黄连上清丸等药物对症支持治疗就可以的,关键是做好饮食调节就可以的。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如果小孩胃热和本身脾胃功能、体质等医生有关系,首先可以吃清淡饮食为主。可以适当多吃蔬菜水果类的食物,如西红柿、苹果等,同时还应该多喝水,避免多吃肉类食物,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
此外,如果小孩胃热情况比较严重,家长应该第一时间带小孩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治疗比较好,进而有助于缓解病情。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胃热的症状主要表现为胃部有涨疼的感觉,而且还伴随着口臭,还会有牙龈出血的情况,偶尔会觉得牙疼。想要治疗还是通过食补的办法较好,平时可以吃绿豆粥清热去火,或者吃些银耳能够帮助开胃清肠道,不过不能吃太多。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孩子胃发热的说法,应给予儿童清淡好消化、易于吸收的饮食,尽可能多地挑选新鲜蔬菜。
孩子胃发热同时也多吃水果,再吃点米汤、米糊、面条,馒头之类的食品即可。另外还应该注意不要让孩子吃一些容易上火的食物,比如辣椒,西瓜,香蕉之类的热性食物。勿让儿童摄入少量蛋白质,脂肪含量太高的食品如牛奶、鸡蛋、肉类、鱼虾等,并且不能吃生、冷、辣等刺激性食品,应多让孩子喝水并注意休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饮食不当可能导致胃部疾病,有胃痛的症状,胃部疾病的原因较多,症状不一,一些人可能会有胃热、疼痛,有畏寒性的胃痛,建议到医院检查后针对性治疗,小孩胃热的症状具体如下:
症状一:饭后胃不消化,有胀饱感,感觉胃部温度较高。建议饮食上要清淡,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症状二:胃热主要因为喜欢喝酒,喜欢吃辛辣的东西,吃太多膏粱厚味的东西,因为饮食不当导致的,可以用灯芯花、川莲、莲子芯、麦冬等泻胃火。症状三:胃部灼热疼痛、口干口臭、腹胀、便秘、大便稀烂、牙龈肿痛、胃口不好等。可以用鲜萝卜榨汁、西瓜、绿豆粥降火。
胃热的主要症状是胃不适,最好用饮食治疗,如清淡食物,不酗酒,不吃辛辣的食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肠胃热的症状有以下几种:
肠胃热的症状有吃了很多蔬菜、水果,总觉得口渴,喜欢喝冷饮,还是容易便秘,没有胃口、呕吐;吃凉的食物;肢体沉重、发热多在午后明显比,建议可服用中治疗。
日常生活中,要以清淡的饮食为主,避免使用芹菜、芦笋、番薯等高纤维食物,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有助于身体的健康。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情况下,胃热胃寒可以通过病因、症状表现等进行区分。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胃寒与饮食习惯有关,如果饮食不规律,喜欢吃生冷的食物也会导致胃寒。经常吃冷热食物,不按时吃饭,或饥饱不均,日积月累,都会导致胃寒;出现胃部突然冷痛、口含清水或酸水、头痛、舌质淡、苔白厚等症状。胃热一般是因为吃了辛辣的食物,或者是胃火旺盛引起的。临床上会出现口臭、牙龈肿痛等症状。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