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父亲61岁,前两天体检b超查出

会员129675872 6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父亲61岁,前两天体检b超查出肝部有问题,去医院做了CT,结果是肝右叶多发结节,考虑转移瘤可能大,请结合临床,必要时Pet-ct检查。肝两侧S4段囊肿。两肾囊肿。结肠肝曲肠壁可疑增厚,请结合肠镜。下周二医院要求住院做肠镜。我想问一下,这种情况有没有可能不是什么癌症,因为我爸大便正常,一切都正常,每年都体检,去年还体检了两次,四月和八月各一次,而且抽血的其他的指标完全正常,连炎症都没有,按报告上说可能是结肠癌转移肝部的话,那不就是晚期了吗?癌症难道没有初期症状吗?我爸平时食欲也好想不通啊!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你家人的检查看看去癌胚抗原是高于正常。结合超声检查,肿瘤转移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肿瘤早起期通常症状不明显,一旦发现大部分都是中晚期,通常都是这样的现象。
指导建议:目前还是只有配合医生进一步检查确诊,可以配合治疗,有的也可以控制病情的。可以先做结肠镜检查,排除结肠方面的问题,可以根据情况治疗。
有用0
张九方 内科
擅长:擅长中晚期肿瘤、癌症、肺癌、肝癌、胃癌、食道癌、乳...
已帮助用户: 64898
问题分析:您好,很多癌症早期症状不明显,在发现时病情已经发展到中晚期;根据您发的资料显示转移瘤的可能性比较大,接下来就需要进一步检查查明原发病灶,对症治疗。
意见建议:对于已经转移的病人治疗就是中医中药整体与局部同时进行的方案为主,对症开方用药调理机体脏腑功能,提高病人免疫力和抗病力,增强体质以抑制病情发展、降低肿瘤对人体的消耗,实现改善生存质量、带瘤生存的理想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b超主要检查部位包括甲状腺心脏、肝脏、胆囊、脾脏、胰腺、双肾、子宫附件、前列腺、睾丸、附睾、精索静脉曲张、产科及全身血管、肌肉神经等部位的疾病检查,超声检查是一种无放射性,可重复性并且是实时动态的一项检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腹部超声需要空腹的检查为肝胆胰腺系统的超声。由于进食后会导致胆囊内储存的胆汁向十二指肠内排泄,而胆汁完全从胆囊排泄后会导致胆囊塌陷,胆囊前后壁重合在一起,胆囊结构内无法显示清楚,特别是胆囊息肉无法显影,极其容易造成漏诊和误诊,而空腹时胆汁充满胆囊,胆囊显影较为清晰,可以清楚看到胆囊前后壁及胆囊内部结构是否存在胆结石或者胆囊息肉,所以应该在空腹时进行腹部超声检查。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肝损伤可以采用药物治疗,正确使用止血药物。止血药物与促凝、抗纤溶药物一起用。可选用镇静止痛药物以对症治疗,使用抗生素预防感染。同时注意多喝水,禁烟酒,饮食要清淡。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问题分析:您好,您是说前两天体检没什么反应还是什么。
指导建议:建议描述下具体问题,可以提供相应图片结果,一般详细分析结果。

温俊程医师内科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789
擅长: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诊治及管理

子宫脱垂一度的情况虽然是能够自愈的,但是并不是说自身不做任何的努力就能够完全好起来的,所以是需要进行一定的处理了之后,慢慢的,才能够形成自愈的机制的。并且子宫脱垂一度是会慢慢加重的,所以在没有正式自愈好之前,都是需要多加注意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比较小的肾囊肿,生活当中可以通过保守治疗,生活中要有规律,生活习惯不要熬夜便是远离烟酒,要吃一些绿色的水果有机食品,平时可以吃一些水果,比如菠萝,芒果,香蕉,桃,杨桃,山楂等水果可以预防。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