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糖尿病能吃烧烤吗

会员128155911 已回复
请问糖尿病能吃烧烤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通常来说,糖尿病的患者是能够吃烧烤的,但是像这种情况不宜吃得过多,否则也是有可能会导致血糖升高的
指导建议:那么这种情况除了控制肉类摄入之外,还需要控制主食的摄入,特别是米饭的摄入量一般来说一餐不能超过二两米饭,另外像这种情况还需要考虑多运动,坚持服用药物或者皮下注射胰岛素,定期检查血糖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可适量进食蚕蛹。
前提条件是血糖控制稳定,必须小心。吃这些高蛋白的食物,要监测自己血尿酸和血脂的情况。如果本来就并发高尿酸血症、高脂血症的话,我们就不推荐吃这样的食物。蚕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油脂、少量卵磷脂、脂溶性维生素,糖尿病合并肾病的患者推荐少量食用。一般不建议糖尿病患者吃大量的植物蛋白,可以吃定量的动物蛋白。蚕蛹属昆虫纲,蚕蛹不仅营养丰富,而且有丰富的药物价值,未见毒副作用。蚕蛹可以少量食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最好不要吃烧烤。
因为烧烤的肉类不容易熟,这种情况下吃的话很难消化。一般来说,烧烤会含有一些致癌物质,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吃。同时也要注意糖尿病患者的清淡饮食,如煎、炸或含糖量过高的食物,脂肪含量过高的食物,胆固醇含量过高的食物。最好都不要吃。同时积极配合医生服用降糖药,使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适当运动可以增强体质,提高自身抵抗力。而且要少食多餐,吃饭时细嚼慢咽,治疗期间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提高自身抵抗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龙虾。
因为龙虾富含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及钙、钠、钾、镁、磷、铁、硫、铜等微量元素、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对血糖没有直接的影响。但是如果糖尿病患者合并尿酸水平高或者合并痛风,就不可以吃龙虾,因为龙虾中嘌呤的含量比较高,嘌呤在体内代谢的最终产物就是尿酸,如果糖尿病患者尿酸水平高或者合并痛风,吃了龙虾以后会导致尿酸水平进一步升高,而且非常有可能诱发痛风的急性发作,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包括血糖的控制,都是不利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适量食用蝉蛹,但要注意不要过量。
蝉蛹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蛋白质,短时间内摄入过多也会导致热量摄入过多,从而使血糖升高。因此,建议糖尿病患者适量食用蚕蛹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此外,由于糖尿病患者的严重并发症之一是糖尿病肾病,患者可能会出现肾功能不全、肾功能衰竭等。可表现为四肢水肿、眼睑水肿、少尿、尿蛋白等。这个时候就需要低蛋白饮食。但蚕蛹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蛋白质,过量食用可能导致患者体内蛋白质过剩,从而加重肾脏负担。因此,不建议糖尿病肾病患者过量食用蝉蛹。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控制好也不可以吃烧烤。
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控制良好,也尽量不吃烧烤。因为在吃烧烤的时候,烧烤提供的食物相对分散,所以很难控制总热量。如果控制不好,总热量很可能超标。另外,糖尿病患者在吃·烧烤时,会消耗过多的脂肪,影响总热量。糖尿病患者在吃烧烤时,也涉及调味问题。通常烧烤调料很多。这种无机盐的增加会给糖尿病患者的肾脏和血压带来负担。即使血糖控制良好,烧烤也可能导致血糖升高,不利于糖尿病患者病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能吃羊肉串,但是不能多吃,应该少吃,因为羊肉属于热性食物,多吃容易上火,加重糖尿病病情。羊肉属于高热量食品,如果吃羊肉,主食应该少吃,可以通过饮食来调整,多吃一些高纤维的食物,促进机体的糖代谢,比如,玉米,荞麦,白菜,豆类制品。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