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男59岁,左上肺尖近胸膜处有一

会员129511902 59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男59岁,左上肺尖近胸膜处有一结节样影,6mm×7mm,內见少量钙化灶,部分与邻近胸膜粘连,呼吸时有点疼,该看什么科的医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目前的检查结果,建议您最好可以去医院心内科进行挂号就诊。
指导建议:先去医院做系统的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及时采取对症治疗来缓解目前的症状,建议您可以多注意观察,及时去医院挂号就诊。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膜下结节是常见于继发肺组织感染后所遗留结节,其通常边缘光滑。有些会有疼痛的症状,尤其是在活动后加重,尤其是小于1cm的结节,可定期的随访和观察,每半年复查一次CT。也有些结节能够逐渐消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双肺尖是一个解剖位置,是两个肺叶顶端的部分,胸膜增厚是纤维蛋白沉着和肉芽组织增生而使胸膜出现纤维化,使胸膜厚度增加的现象,胸膜增厚黏连,主要是由于炎症性疾病、结核性疾病等造成。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检查结果显示,是有肺部感染和纤维化病灶,并有出现胸膜粘连。
指导建议:常常见于陈旧性肺结核,请说明除了胸片,还有无做痰检,现在还有无反复低烧,咳嗽痰多,胸闷气短等症状?现在还有无使用抗结核药物治疗?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如果结节的形态比较小,边缘光滑,患者的免疫功能正常,考虑良性结节可能性大,坚持复查,一般三个月或者六月后复查即可。如果患者结节为多发,形态不规则边缘不光滑,考虑恶性或者是说活动性结核的可能性,需要进一步完善ppd结节的活检,或者是支气管镜检查以明确诊断,根据诊断需要进一步的治疗。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左肺下叶胸膜下小结节的消除,首先要鉴别该结节的性质。胸膜下小结节有良性的、也有恶性的。良性的如结核性炎症性结节、纤维增生性结节等,恶性的结节如胸膜间皮瘤。良性的胸膜小结节不用处理掉,只需控制炎症感染就可以。恶性的胸膜下小结节需要手术切除。胸膜下结节的良性与恶性的鉴别诊断,可以采用穿刺活检的方法,也可以采用胸腔镜切除活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小儿胸膜炎的症状主要有:
一、起病急,有咳嗽、发热、胸痛的症状。胸腔积液增多,胸痛消失后会有气促,渗出性胸膜炎。
二、有中毒现象。如乏力、食欲不振、消瘦、盗汗等。
三、有疱疹性结膜炎、结节性红斑、其他腱膜炎等。
主要的体征有:早期部分患者有胸膜摩擦音或没有体征。积液少的只有肺底部扣浊、呼吸音降低的情况。积液多的喜欢侧卧,鼻翼煽动、呼吸急促。患侧呼吸减弱,肋骨的间隙饱满,胸廓膨隆,气管移位,有实音,语颤减低消失,肩胛间区能听到管状呼吸音,PPD或3OT试验呈阳性或强阳性。较大儿童常有渗出性胸膜炎,3岁以上居多,多在原发感染半年内发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