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位置酸痛一年啦 有时很

会员123850575 26 已回复
脊柱位置酸痛一年啦 有时很难受 去年在医院检查过b27阴性 骶髂x光正常 脊柱x光正常 现在也是很痛 左右转动脊柱嘎嘣响 早起 干累活加重 脖子也酸痛 咋回事啊 我这是强直性脊柱炎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白永明 二级营养师 民勇饮食指导服务部其他
擅长:食疗,减肥,孕妇产妇食谱编制,营养养生,中医养生,...
已帮助用户: 42929
问题分析:您好:您的情况属于脊椎退行性变化。也就是衰老。主要原因是肾虚。中医理论讲肾主骨。肾虚就会引起骨功能衰退。
指导建议:建议您劳逸结合,适当补补肾,多吃猪腰子杜仲汤。猪腰子富含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钙、磷、铁和维生素B等,具有健肾、补腰、和肾、理气,通膀胱、止消渴之功效。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很多疾病都可以导致脊柱酸痛,比较常见的疾病有强直性脊柱炎和脊柱侧弯以及类风湿性关节炎。
在遇到长时间久坐久站以及弯腰负重之后会导致症状发作,在平躺休息之后有一些患者症状会慢慢缓解。还可能存在脊柱退行性改变加剧的情况,这种情况见于患者长时间的坐立低头,或者有脊柱周围的受凉的情况。此时就有可能会产生脊柱的骨质增生,韧带的肥厚、钙化,椎间盘突出等,继而引起肌肉酸痛,需要遵医嘱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脊柱酸痛可能有两种情况,具体内容如下:
1、脊柱酸痛可能是腰间盘突出引起的,以腰部疼痛为主;
2、脊柱酸痛可能是脊椎炎引起的,这是一种常见的强直性脊椎炎,主要是腰部疼,特别是晚上不敢弯腰,晚上会出现腰部肌肉的僵硬。
如果出现脊柱酸痛的情况需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以明确病因,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布洛芬、美洛昔康等,平时应多注意休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椎酸痛的放松方法为腰椎牵引、腰部微波治疗或超短波治疗等。
腰椎酸痛可以采取如下措施:第一是腰椎牵引1个小时可以缓解腰椎肌肉的抽筋、充血、疼痛等,持续牵引3~5天后效果会更加显著;腰部微波疗法或超短波疗法,持续治疗5-7天,能促进腰部的血流和缓解疼痛;可以拉伸腰部和腰部的肌肉,减轻腰部和腰部的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痛经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痛经腿酸痛可以到医院开一些中药来进行调理。在来月经的前三天,不要吃生硬冰冷的食物,不要用凉水洗衣服。月经期间可以喝些红糖水缓解疼痛。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脊柱痛锻炼,一般进行米字操,该锻炼可以放松颈部肌肉,减少肌肉劳损;胸段锻炼:可以进行耸肩动作,即旋肩舒颈,将手举起来,再将肩部抬起来,该动作可以放松颈椎肌肉;腰部锻炼:站立并两手叉腰,双脚分开,与肩等宽,前后左右活动腰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反酸嗳气腹胀考虑是有胃炎,建议完善一下13碳呼气试验检查,看一下有没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其次需要做个胃镜检查,看下是什么类型的胃炎,慢性浅表性胃炎还是胆汁反流性胃炎。
指导建议:胸闷可以做个心电图检查,看下有没有问题。其次,完善一下血压,血糖,血脂检测,看一下这些有没有问题。如果心脏没问题的话,胸闷考虑还是胃炎导致的,如果是有幽门螺旋杆菌的胃炎是需要规律的服四联药物根除治疗 根除幽门螺旋方案,阿莫西林,克拉霉素,甲硝唑,三个抗生素中选择任意两个,服用两周。胶体果胶铋,服用两周。艾司奥美拉唑,服用两周。如果腹胀明显,还可以加油莫沙必利。

杨爽副主任医师其他河源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47
擅长:有全科资质,内科、外科、儿科、皮肤科问题,尤其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