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茶喝,,,,,,

会员120478172 已回复
平常可以把枸杞,罗汉果,西洋参,金银花,菊花混一起泡来喝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鲍建朝 主治医师 雄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内科疾病: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肺炎,慢性支气...
已帮助用户: 94486
问题分析:金银花有清热败毒、枸杞养肝明目、菊花倾泻肝火、罗汉果润肺止咳,生津止渴。
指导建议:一起泡能清利咽喉,明目养阴。一般咽喉不适,咳嗽等等都可以泡茶调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中药红花可以泡茶喝。
红花一种草本植物,为温性药物,味辛。归心、肝经,主要成分为黄酮、生物碱、亚精胺、木脂素等。中药红花可以泡茶喝,能够起到调理月经的作用。适量喝红花茶有舒筋活血、散瘀止痛等作用,可以缓解女性闭经、行经不畅、经期错后、行经期腹痛等症状。
患者平时应该清淡饮食,注意多休息,早睡早起,适量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并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有利于身体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用远志泡水喝可用于心肾不交所致的失眠多梦、健忘、惊悸、神志恍惚等症状,还具有增强体力和智力的作用,可用于预防老年痴呆的发生。远志中含皂苷成分,具有对胃粘膜的刺激作用,有利于反射性促进支气管分泌液增加,从而达到祛痰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以的,只是蒲公英性凉,长期用它来泡茶喝的话,会对脾、胃等器官造成一定的伤害,从而引起长时间的腹泻,导致经常拉肚子,所以不要天天喝,不过若是控制好量,每天只喝一点儿是不要紧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丁香是可以泡茶喝的,具有温中散寒,补气养血以及消炎杀菌的功效。能增强人体的抗氧化性,增加皮肤弹性。提高血管的通透性,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增加抵抗病毒的能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桂花泡茶喝可暖胃驱寒、止痛散瘀,缓解食欲不振、经闭腹痛等病症。桂花茶还具有温补阳气、美白肌肤、排解体内毒素、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能够净化身心,舒缓精神,让人体放松。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补肾助阳类的药材是否可以泡茶,要分两个方面来看。有一些根茎类的药材,质地比较硬,泡茶以后不容易吸收,有一些中药是果实类的、花类的,泡茶以后有效成分更容易吸出,人体也比较容易能吸收。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