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症,主要感觉头晕头昏,引发疑病症,导致恶性循环...

会员128698342 0 已回复
焦虑症,主要感觉头晕头昏,引发疑病症,导致恶性循环越来越焦虑,现在感觉大脑得不到休息,睡眠没有问题,但是梦境复杂,一觉醒来很累。目前头昏依旧,这两天有点心慌,颈部僵硬,眼皮有点抬不起来。去年5月做颅脑mri,颈椎多普勒均无异常。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德明 主治医师 商丘市东风眼科医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9813
问题分析:您好!你这种情况属于焦虑症、疑病症,属于精神心理疾病。
指导建议:建议应到正规医院精神心理科采取有效的药物,必要时可以配合心理咨询疏导治疗。
有用0
李正茂 医师 精神科
擅长:中医失眠抑郁、精神分裂、狂躁症
已帮助用户: 3
问题分析:本患者的这一疾病是因为睡眠持续不好(多梦)大脑过度疲劳引起的,建议中医中草药调理,以便早日康复。
意见建议:以上意见供参考。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脓肿引发焦虑症。焦虑症的治疗主要以心理治疗为主,地西泮的出现,迅速缓解焦虑,因此地西泮迅速成为一种抗焦虑药物,但这种药物只能缓解焦虑症状,不能治疗焦虑。治疗焦虑首先要在专业医生的帮助下进行心理治疗。平时保持良好的生活态度,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多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适当的增加一些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焦虑症患者会失眠。
睡眠浅、早醒、焦虑症状常在夜间提高警觉性,睡眠觉醒次数增多,常伴有睡眠质量差,易熬夜。许多精神疾病会导致睡眠障碍和失眠症状。睡眠是心理活动的一部分。从生理学的角度来看,失眠的原理特点是睡眠结构受损、睡眠连续性中断或睡眠碎片化。正常睡眠是浅睡眠和深睡眠的反复循环。每晚约3-5个周期,每次约90分钟,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睡眠过程。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正常情况下,心肌缺血并不会引起焦虑症。
长期的焦虑症会引起生理的反应,不排除会出现心肌缺血的情况,由于焦虑症的持续时间过长,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出现心肌缺血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血压下降等。此时主动脉的血液供应会下降,而冠状动脉的堵塞会直接引起心脏的血液供应下降。需要积极的控制病情的发展,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合适的药物控制缺血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失眠是会导致焦虑的。
失眠是一种神经系统的功能性改变,主要指入睡困难、睡后易醒、醒后无法再次入睡等因素引起的睡眠障碍。失眠会导致大脑神经过度疲劳,身体表现出精神状态不佳,情绪不稳定,如焦虑、抑郁、心烦等。同时,焦虑、不安、失眠相互影响。长期焦虑不安会加重失眠症状,两者形成恶性循环。因此,建议积极调整失眠状态,以缓解上述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头昏是身体上的不舒服,也可能是焦虑症,但是不能只根据这些症状来诊断。
焦虑症的主要表现为没有明确客体的焦虑,经常会出现胸闷气短、心慌出汗、手颤、尿频、腹痛、腹泻等自主神经症状。建议到精神科就诊,并进行心理测试及焦虑程度表,以明确诊断。通过服用抗焦虑药、心理测试、量表等,能够对病人的心理状况进行综合、精确的评价,从而找出潜藏的心理问题。在就医过程中,应如实回答医师提出的问题,并填写相应的量表,为临床诊治提供精确、详尽的参考。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焦虑症会引起糖尿病。
焦虑、紧张会导致血糖升高,因为当一个人处于紧张、焦虑、压力等应激状态时,容易引起激素分泌和神经调节功能异常。这个时间可能会导致血糖升高。例如,当人处于紧张和焦虑状态时,肾上腺激素和皮质醇的分泌,以及神经递质如血清素的分泌都会增加,从而导致胰岛素和胰腺功能的改变,甚至出现胰岛素抵抗,最终导致糖尿病。同时,焦虑和紧张的情绪也通过神经系统调节血糖的变化。人在紧张的时候,自主神经系统功能失调,很容易血糖升高。通过调节血糖,我们能够更好地应对复杂的环境变化,因为我们在焦虑的时候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和热量,新陈代谢也会更加旺盛。这些原因都会让我们的血糖升高,进而导致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