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新生儿10天了,这种情况,怎么

会员128056196 10天 悬赏10元 已回复
新生儿10天了,这种情况,怎么办??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曲朋安 副主任医师 烟台龙矿中心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腹泻病,急性感染性喉炎,小儿尿路感染,病毒性脑炎,...
已帮助用户: 22530
问题分析:根据你所提供的这张检查结果,这个孩子应该考虑肺炎,并且痰液当中已经培养出细菌来了,是耐药的金黄色葡萄球菌
指导建议:最好根据药敏的检查结果,选择敏感的抗生素进行治疗,治疗的时间最起码3到4个周
有用0
相关问答

正常足月新生儿生理性黄疸最晚在两周就消退了,一个多月以后不应该出现肉眼所见的黄疸。
黄疸消退延迟提示高胆红素血症,应该是由一些原发疾病引起来的。一般黄疸低于20mg/dl,不需要照蓝光,可以停母乳三到五天后复查黄疸。如果黄疸低于15mg/dl,不需要特殊处理。家长带孩子应该尽早前往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新生儿黄疸15天了还没退可能服用药物、蓝光治疗、停止哺乳等。
新生儿生理性黄疸通常是出生后14天左右消退,超过时间可能是病理性黄疸。如果新生儿黄疸值在17mg/dl以下,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益生菌,并多晒太阳、及时复查;如果黄疸值超过17mg/dl,可以进行蓝光治疗。如果纯母乳喂养,黄疸持续没有退可能是母乳性黄疸导致,家长停止哺乳三到五天后复查即可。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脱落的时间一般是7到14天,是完全正常的。脱落之后也没有必要再进行一些消毒了。但是有的孩子肚脐脱落会有一些延迟,比如到三周四周的时候才脱落,如果说孩子没有一些异常的情况,这种时间也是可以接受的,如果说孩子肚脐到四周的时候仍然没有脱落,属于异常的,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容易使脖颈弯曲,有的还会引起呼吸困难,以致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
宝宝三个月内才会形成颈椎弯曲,三个月前是千万不能枕枕头的,尤其是枕头的高度超过两厘米。40天的的宝宝,脊柱平直平躺时背和后脑勺在同一个平面,颈、背部肌肉自然松弛,侧卧时头与身体也在同一平面,如果垫枕头,反而容易使脖颈弯曲,有的还会引起呼吸困难,以致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
建议新生儿不要使用枕头,为防止吐奶,必要时可以把新生儿上半身适当垫高一点。宝宝长到3个月时开始学习抬头,脊柱颈段也开始出现向前的生理弯曲,再使用枕头。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引起10天的新生儿只小便,不拉大便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几种情况:
首先,可能是新生儿奶量摄入不够引起的。如果新生儿摄入奶量不足,就会引起大便过少,从而出现不拉大便的情况。可以给新生儿增加奶的摄入量,新生儿奶量充足以后会形成有效的粪团,从而促进排便。
其次,新生儿可能患有肠道畸形,因为新生儿年龄比较小,患有新生儿肠道疾病的概率比较高,比如有些新生儿有肛门的闭锁,或者有先天性的巨结肠,都会导致新生儿长时间不拉大便,只是有小便的情况。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肚脐出血,这个时候家长要做好脐部的一个护理,每天用75%的酒精或者是碘伏进行彻底消毒,消毒时,可以用干燥的棉签,对于出血部位进行一个按压止血。同时要做好脐带周围皮肤的一个护理,保持干燥,避免感染,尤其是患儿的尿液,甚至粪便的污染,可以用脐带包对其脐带进行一个包扎,既可以有效的保护脐带,又能对脐带能起到一个按压止血的功能。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