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吃上火的零食太多,一觉起来就喉咙疼,紧接着就...

会员117399460 0 已回复
前两天吃上火的零食太多,一觉起来就喉咙疼,紧接着就发烧,烧了一天就好了,但是之后喉咙还是疼,尤其是睡觉起来那一会,喝口水都是疼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白秀会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癌,胃癌,食管癌,直肠癌,结肠癌,肝癌,胰腺癌,...
已帮助用户: 111681
问题分析:你描述的情况分析,是属于感冒的现象,就会出现咽喉肿痛、发热、咳嗽等症状,可以服用药物治疗。
指导建议:建议你服用四季感冒片、清喉利咽颗粒按说明服用,多喝温开水,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上火就牙疼,应该进行口腔检查和拍摄X线片明确牙疼的病因。如果口腔内多数牙面和牙颈部覆盖有大量牙结石和食物软垢,牙龈出现红肿出血,上火时牙龈会肿痛加剧,需要对牙齿进行超声波洁治和龈下刮治。去除牙石后,牙疼症状可以好转。如果疼痛的牙齿有明显龋坏,需要对牙齿进行根管治疗,解除牙痛,龋坏严重和松动的牙齿需要拔除,治疗病灶牙后,上火时牙就不疼了。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上火了喉咙疼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注意饮食等方式来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如果上火了喉咙疼,病人可以使用一些清热解毒降火的中药,或者吃一些抗感染的西药。患者可以服用银翘解毒片和板蓝根颗粒治疗上火引起的喉咙疼症状,也可以使用一些消炎药,如阿莫西林。
2.患者要多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吃清淡的东西,多喝水,促进细胞代谢。另外,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不要熬夜。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上火了牙疼可以服用一些清热解毒的中草药来消除体内的火气,如果疼痛感特别强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服用一些止疼药来缓解牙齿的疼痛。平时也可以多喝一些菊花茶或者苦荞茶,这两种茶叶都具有清火的作用。治疗的同时不要吃辣椒等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加重牙痛的情况。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一般情况下,上火喉咙痛一般为风热型感冒、细菌性感冒等引起的。一般表现为咽干、咽痛等。可使用左氧氟沙星、青霉素、头孢菌素、罗红霉素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服用维生素B族及C,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亦可施以清咽利的喉中药进行治疗,如蒲地兰、双黄连等。饮食上要注意清淡,尽量吃易消化的食物,不要暴饮暴食,要保持口腔卫生适量喝温热的水,并注意保暖。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宝宝出现上火的时候,就会出现厌食,不愿意吃东西,可能喝奶粉会疼。如果口腔里面有上火的现象,应该吃点消炎去火的药物来治疗。在治疗期间,应该多给宝宝喂点温开水,少食多餐。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上火智齿疼痛是发生了智齿冠周炎,要进行消炎治疗,可以使用消炎药,也可以局部应用药物,还可以应用漱口水进行局部的含漱,也能够有消炎的作用。通过全身用药和局部用药,可以很快将局部炎症控制等到局部智齿的炎症控制之后,需要尽早将智齿拔除,防止抵抗力下降时再次出现智齿的炎症。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