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碎石对眼睛有没有危害

会员119858461 49 已回复
肾结石碎石对眼睛有没有危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丁审时 医师 丹江口市三官殿卫生院外科
擅长:外科,颈椎病,腰椎病
已帮助用户: 11178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介绍的情况,请问您结石具体是哪个位置,多大、以及数量等,行体外冲击波碎石一般对眼睛是没有危害的。
指导建议:建议去外科、泌尿外科请医生检查,明确诊断,有心脑血管疾患、未控制的糖尿病、妊娠、月经期的妇女、以及装有心脏起搏器的患者是不能碎石的。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能会造成肾实质的损伤,导致肾包膜下血肿的出现。
老百姓常说的激光碎石,应该是体外冲击波碎石。体外冲击波碎石对于肾结石的治疗还是有很大的帮助,患者也更加容易接受。但是体外冲击波碎石如果操作不当,也会造成一定的危害的。首先结石的大小,最好在两公分以内。因为结石越大,碎石的难度就会增大;而且击碎的碎石不够小,在排石的过程中也会梗阻输尿管,引起肾积水及肾绞痛;而且结石越大碎石就越多,排石的时间就越长,可能也会造成结石残留。碎石过程中,如果定位不准确,可能会造成肾实质的损伤,导致肾包膜下血肿的出现。另外,体外冲击波碎石次数越多,发生肾脏萎缩的可能性就会越大。
建议患病后患者要多喝水,利于把肾结石通过尿道排出的,可以辅助治疗,但是要少喝含矿物质多的硬水,茶水也要少喝,正常的饮水就可以,每天喝的水也要适量,不宜过多,患者还可以多做跳跃运动,都可以帮助患者治疗疾病的。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结石体外碎石危害可能有一定的危害,但是不要过于担心。
尽管肾结石体外碎石是一种无创治疗,但也造成了一定的伤害,肾结石在体外碎石时,很可能会使患者产生部分内脏受损,例如,会使肾脏受到某种伤害,也可使患者血尿,肾结石流出时,也会使患者发生输尿管梗阻,由此导致患者肾绞痛,同时出现尿路梗阻等,会导致周围组织水肿。因此,如果患者患有肾病的话,在进行体外震波碎石之后,应该及时的采取保守治疗措施。当然多次体外震波碎石会有较大伤害,尤其对同一部位多次体外碎石效果更好,可使患者产生某些严重后果,可使患者发生肾破裂或肾衰竭急性发作,部分患者严重者可发生重度出血。但是不要过于担心,建议前往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会,震波碎石是指体外冲击波碎石术,是在体外利用超声波将结石震碎。由于结石与肾脏的密度不同,超声波遇到结石后就会释放能量将结石碎开。理论上体外冲击波碎石是精准碎石,对肾脏损害很小。但由于体外碎石机质量参差不齐,质量较差的碎石机做不到精准碎石,会对肾脏产生损害。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激光碎石是对肾脏危害最小的手术方式。碎石包括体外碎石和体内碎石,激光的穿透度有限,在碎石过程中,除了对局部非常近的组织有热辐射以外,没有其它的损伤,碎石比较安全。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肾结石体外碎石对身体几乎没有太大的危害,只是会对肾脏产生一些影响,因此不必过分担心。
肾结石体外碎石,正常情况下对身体没有太大的影响,相反还会利于疾病的恢复,保证肾功能的正常有一定的好处。不过做体外碎石有可能会导致肾脏损害。还有,做体外碎石有可能会导致心脑血管意外的发生。一般来说做体外碎石是比较安全的,但是有极个别的情况会出现以上的风险。
注意事项:1、要勤饮水,多排尿,同时可以服用排石药物,帮助击碎的石头排出体外。2、在平时小便的过程中,要注意观察有没有石头从尿里排出。3、体外冲击波碎石以后可能会继发感染,因此必要的时候可以口服抗生素进行治疗。4、要定期复查腹部平片,直到结石排干净为止。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虽然超声波碎石治疗直径较小的结石有效,但是如果多次进行碎石,难免会对肾脏产生不良影响。
体外超声波碎石的危害有下面这些,1、会造成周围组织的损伤,血尿,感染。严重的会造成大出血,或者是重度感染,感染性休克。2、体外冲击波碎石有可能需要多次碎石。病程治疗比较长,碎石后会造成周围组织的粘连,造成下一步处理的难度。
建议你做过结石以后平时的话,多喝一点白开水,多做一些跳跃性的运动,具体的还是要咨询专业的肾病专科医院。

马凯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以经皮肾镜、软输尿管镜、软膀胱镜等腔内新型微创技术处理各类复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输尿管狭窄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