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被狗咬了一下,需不需要打狂犬疫

会员127846614 1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被狗咬了一下,需不需要打狂犬疫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通常来说,不管是被猫抓伤还是咬伤,那么这种情况都需要考虑接种狂犬疫苗的,不能够有侥幸心理的
指导建议:那么这种情况我建议需要考虑到你们当地的预防接种中心,或者到有条件的医院接种狂犬疫苗就可以了,同时像这种情况,局部也需要用肥皂水进行冲洗
有用0
相关问答

宫颈疫苗还是要注射的,宫颈疫苗可以预防宫颈感染高危型的HPV病毒的,感染了高危型病毒会引起宫颈癌的可能性,宫颈癌是妇科发病率很高的妇科肿瘤的,需要预防发生的。平时要多注意休息,尽量减少体力消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注射23价肺炎疫苗之后,可以帮助人体抵御一些普遍流行的,或者致病能力比较强的肺炎链球菌导致的肺炎,对于预防肺炎效果还是不错的。所以注射23价肺炎疫苗是对身体有益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孩子没有特殊症状,第二类疫苗可以选择不打的,这不是必须的。第二类疫苗是指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其他疫苗,可以结合自身的情况选择是否需要打。平时也可以让孩子多运动、多呼吸新鲜空气,增强身体抵抗力,少去人多呼吸不畅通的地方。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打除皱针多数不需要敷麻药,也需要结合自身的情况来决定。除皱针是通过皮肤的切小切口注射肉毒素能够起到治疗皮肤出现的有皱纹症状,但是在注射的时候多数会出现一定的疼痛,若是身体的耐痛能力比较弱,在注射的时候可以涂抹麻醉药物,减轻术中出现的疼痛。手术后避免吃些有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影响到伤口的愈合。平常要多吃一些胶原蛋白丰富的食物,能够延缓皮肤的衰老,保持良好的心情。

段伟强主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1.面部美容(双眼皮,眼袋,上睑下垂,隆鼻等);2.耳畸形矫正和耳再造;3.微小切口腋臭切除术;4.面部瘢痕整形修复和美容;5.脂肪抽吸和脂肪填充;6.注射美容术;7.先天畸形矫正 。

问题分析:只要是猫狗抓伤咬伤,无论宠物是否已经注射狂犬疫苗,都属于二级暴露风险,建议还是需要打疫苗的。如果是家养的猫,基本上不外出,这种情况下感染的风险性会很低。
指导建议:还要看自身是否对狂犬病恐惧,是否存在一定心理负担,如果焦虑情绪比较严重,越早打越好,对于风险度较低的情况,还是需要自我酌情处理。最安全最保险的处理方法就是打疫苗。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打玻尿酸填充下巴一般不需要粘胶布,但也需要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来决定。打玻尿酸填充下巴属于一种微创操作,并不会对下巴部位造成太大的损伤,所以一般是不需要粘胶布的,但是如果体质比较差,也可以粘胶布来防止伤口感染。术后不要吃过硬的食物,以免影响到玻尿酸的效果。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