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柴胡10g,枳壳10g,川芎1

会员127687914 5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柴胡10g,枳壳10g,川芎10g,浙贝10g,厚朴10g,合欢皮15g,青黛1包,黄连3g,白芍20g,陈皮10g,薄荷5g,郁金10g,浮小麦30g,白芨10g,煅牡蛎2包,甘草5g,来月经可以用药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川芎有活血化瘀的作用的,因此这种情况有可能会导致月经过多的可能性。
指导建议:建议你这种暂时最好还是先停用中药,以免导致月经过多,月经结束后可以考虑继续服用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这个里面具有一定活血化瘀的作用,像黄芪党参都是有活血化瘀,孕妇一般来说不建议吃。
指导建议:这里面的这些孕妇不建议吃的,吃了以后有可能会导致出血,流产,早产等一些异常后果。里面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孕妇尽可能不要吃。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白附子有毒,其中毒的剂量每个人都是不同的。白附子一般炮制后使用,水煎服。白附子不可自行用药,一定要在医师的指导下用药,中药的煎煮、配伍、剂量的选择都是有讲究的,随意使用不仅达到不到治疗疾病的目的,还会带来一些不可避免的副作用,严重者甚至引起肝功能、肾功能衰竭等并发症,并带有肌肉疼、四肢无力、浑身麻痹的状态。煎汤饮服的话一般不会有明显的毒性反应。但是煎药所剩的药渣还是要注意其毒性了。阴血虚中风者、内热惊风者及孕妇禁止服用.炮制后的白附子需要放在干净干燥的容器内,并且需要置于通风处,防止蛀虫。如有中毒现象,及时去医院中医科就诊。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枳壳是有行滞消胀和理气宽中的效果。它可以利尿,从而有一定的降血压的作用。它还有明显的镇静作用,所以说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改善失眠的症状。还可以调节肠道平滑肌,是胃肠蠕动增加,减轻便秘的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目前这个方子主要是补肾益气,活血化瘀的,对于精索静脉曲张或者肾气亏虚引起的弱精症是有一定治疗作用的。
指导建议:当然引起精子不好原因是非常多的,最好是要用药之前通过各项检查明确具体的原因再选择药物。

张骁副主任医师外科杭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9632
擅长:成人多囊肾,尿道炎,输尿管结石

枳壳的功效与作用有行痰消积和破行以及调理五脏等多种功效,它对人类的皮肤风疹以及胸部胀痛还有脾胃不以及咳嗽痰多与关节疼痛等疾病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川芎泡水能够达到活血益气、祛风止痛的效果,同时胸痛、疼痛、肿瘤、月经不调、闭经、痛经等病者也可以通过适当地将川芎泡水来缓解病情,但川芎泡水不宜多汗者服用,建议川芎泡水不要长期服用,长期服用对身体的有些部位会造成一定的损伤。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