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请问齿痕舌,脾湿,可以用红豆薏仁茶来去湿吗?

会员122268689 0 已回复
你好,请问齿痕舌,脾湿,可以用红豆薏仁茶来去湿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俞淼 主治医师 霍山县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酒精性肝病,感冒,哮喘,慢性结肠炎,酒精肝,老年人...
已帮助用户: 28018
问题分析:红豆薏米茶可以祛湿,只起辅疗,不能作为主药治疗脾虚湿重之症,这个建议参苓白术散试试。
指导建议:一些保健品有夸大保健作用,但不能治病,有病需就医。
有用0
相关问答

红豆芡实薏仁茶是没有什么危害的。
芡实具有益肾固精,补脾止泻,除湿止带之功效。薏米具有利水,健脾,清热排毒功效。红豆具有清热解毒,健脾利胃,利尿消肿,通气除烦的功效。赤小豆芡实薏米茶是很多人们都喝过的一种茶,这种茶在冲泡的时候方法比较简单,一般人群都是可以去饮用,是没有太多的注意事项,在饮用后还会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
建议适量吃红豆芡实薏仁茶,养成长期养生保健的习惯,平时多做运动,让自己身强体壮,远离疾病。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赤小豆具有一定的祛湿排毒,利水消肿的作用。
赤小豆有去湿清热,利水消肿,解毒排脓的作用,平时可以与薏米搭配一起熬粥喝,对于祛除体内的湿气有一定的作用。赤小豆还可以与鲫鱼炖汤,有利水消肿的功效,对于肾炎引起的水肿有一定的治疗作用。赤小豆中的蛋白质属于优质蛋白质,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而且脂肪含量极低,使用后能够润肠通便,利于减肥。除此之外,赤小豆还能养血补身,因为赤小豆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还有助于预防缺铁性贫血。
建议平时在饮食上要注重清热祛湿,健脾淡补,患者要少食用冷食。多吃冬瓜、猕猴桃、豆类、西红柿、苦瓜等。还要少吃油腻以及易上火的食物。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赤小豆具有一定的去湿气作用。
赤小豆有的地方又叫红小豆、红豆。中医认为,赤小豆性味甘,酸,平,归心,脾,小肠经,有健脾益气,利水除湿,解毒排脓的功效,能够补脾,善于下行而利水,所以对一些脾虚湿盛,水湿涨满的病症极为有效。红豆又名相思豆,中医认为,红豆性味是辛苦平,有毒的,入心,肺经,有清热解毒,祛痰杀虫的功效,能够补阴血。常用于治疗疏风清热,燥湿止痒,润肤养颜的功效,也常用于治疗腮腺炎。所以,如果是去湿气,赤小豆为主的。如果是清新安神,以红豆为主。
建议用中药调理,平时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吃些健脾胃的食物,避免吃生冷及油腻的食物,加强运动。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喝薏仁红豆汤去湿需要半月以上才可以有效的。如果症状严重,用饮食控制是不理想的,可以找中医开中药调理。湿气重的人身体就会出现各种不正常,脾虚容易引起湿盛,胖人多痰湿,可以常常用薏米红豆煮粥喝,但是吃红豆薏米去湿,体质不一样,去湿的情况也是不一样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喝一周血糖会有变化。青钱柳薏仁茶主要是由青钱柳和薏仁组成的,主要有软化血管、祛湿减肥、降三高的功效。青钱柳茶具有调节血糖,激活胰岛器官的功能,促进血糖代谢。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如果经常出现齿痕,这和体虚湿盛有关,和肝郁气滞有关,通过一定的调理来逐渐的改善,食疗方面能够取得很好的作用,比说可以把山药和薏米都磨成粉再喝,这样不仅好吸收消化,而且还有利于病情恢复。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