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腰疼3天,位置在肋骨下缘上下的

会员127641104 5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腰疼3天,位置在肋骨下缘上下的样子,轻按没有固定痛点,昨天去按摩今天更疼了,按时感觉有连着前胸腹疼,近一个月早晨起床感觉浑身疼,舌苔白厚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白双峰 主治医师 河间市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以中医为主,西医借鉴,中西医结合分析病情
已帮助用户: 29907
问题分析:你提到的这个症状,目前不好考虑是中医的肾虚类的病变的。初步考虑是肌肉类的病变导致的结果。
指导建议:建议你考虑一下吧。检查一下,是不是腰椎的突出类的病变,及相关的肌肉的劳损类的病变的。明确了再进一步的考虑治疗。如活血类的。你提到的这个舌苔,是中医的湿热类的,可以用一点利湿类的中草药来改善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所谓的腰疼,妇科引起的常见腰疼的具体位置应该是在腰骶部,就是所谓的臀沟上一点的位置正中央,而且向屁股两边放射性的疼痛,劳累或者是久站都会导致腰疼的加重。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腰痛的部位是在盆腔附近。卵巢癌早期没有任何表现,有些患者会感觉患侧有轻微隐痛。晚期肿瘤包块会迅速增大,扩散到子宫或卵巢以及盆腔等部位,患者会感觉下腹部疼痛,甚至全腹部疼痛、腰痛、下肢疼痛。这些疼痛并没有特异性,一般是持续性隐痛。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妇科病的腰痛,都在腰骶部疼痛,常常是因为炎症波及子宫骶韧带,所以就会引起腰骶部疼痛。临床上常见于慢性盆腔炎症,还有慢性宫颈炎症,都会引起腰骶部疼痛。在妇科检查的时候,常常会摸到增厚的骶韧带,可以做物理治疗,利用热效应增加局部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这样使炎症尽快吸收。另外,要加强营养,注意休息,并且在饮食上不吃酸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可以喝酒。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腰痛拔罐多位于腰部,肾腧,腰阳关等,还可以拔罐在华佗夹脊处,可以走罐,火罐定罐,下肢位于委中,委阳,悬钟等膀胱经处。腰痛还要做核磁共振确认有无拔罐禁忌,局部皮肤有无禁忌,拔罐要注意一天一次,阴天不做,感冒发热或月经期不做。腰痛可以配合做针灸按摩等,要求本人做增强腰背肌锻炼,局部保暖,睡板床,倒退走路,饮食不要偏凉。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腰肌劳损艾灸一般是腰部穴位,肾俞、腰眼、大肠俞、关元俞、志室等,再加上腿上的委中、承山都行。艾灸治疗腰肌劳损也只是暂时缓解症状,你应该有感觉,艾灸过后当时是不痛了,但是过后疼痛依旧,所以艾灸不是治疗的法子。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问题分析:腰疼有可能是腰肌劳损,也有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
指导建议:建议需要去腰部拍个片或者做个核磁共振检查,根据检查出来的结果再对症治疗,严重的话可能需要骨科就诊,必要时手术。如果不严重的话可以先配合中医理疗,例如推拿针灸熏药打针等等,平时避免久坐久站和久蹲,尽可能减少弯腰,这段时间避免重体力活。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