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总听别人说奶水少用通草煲汤,通

会员127588889 28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总听别人说奶水少用通草煲汤,通草是中药吗。通草会不会对宝宝有影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勇 医师 华北石油油建医院外科 二级
擅长:骨关节炎,骨质疏松,腰腿痛,骨折,退变性关节病,骨...
已帮助用户: 41485
问题分析:患者咨询,经常别人听别人说,没有奶可以使用通草煲汤,通草是中草药吗?煲汤会不会对孩子有影响?
指导建议:你好,看你的情况叙述和你的问题,通草是一种中草药,通草和猪蹄煲汤,有催奶的作用,应当对孩子没有影响。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草能直接煮水喝,最好用凉水来煮,水的量看通草的量。盖过通草一点就好,然后大火烧开,中小火慢慢熬至通草变直就可以。一天喝一两次就可以,通草质地轻,一般用量在3—5克左右就可以了,一般煮之前先用清水浸泡20—30分钟左右,基本析出其药物成分后,再用水煮10—1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通常在产后头2-3天内可早开奶喂婴儿,因早期吮吸对下奶有好处,促使乳汁分泌符合婴儿营养需求。
当然,若乳房胀痛,奶水较少,乳汁淤积出现硬块不通时可采用吸奶器来帮助排空奶水,刺激奶水分泌,还应多食高蛋白汤类以确保营养。但首先还是要让孩子自己进行吮吸,特别是乳房无胀、无硬块的时候,不必频繁用吸奶器吮吸,以免对身体产生损害。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草是可以吃的。通草鲫鱼汤就是通草和鲫鱼做的一道菜,有通乳汁的作用,通透与消肿利水通乳的功效,鲫鱼豆芽制作的汤具有温中下气,利水通乳的作用,主治妇女产后乳汁不足以及水肿的情况。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通草煮水可以下奶,通草是很常见的中药材,可以起到清热利水、通乳等作用。对于产后乳汁少的女性朋友来说,往往是因为脾胃虚弱、肝气郁结引起,通草泡水喝具有很好的健脾胃、疏肝解郁的作用,从而能够帮助产妇下奶。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通草放多了可能导致腹泻。
通草有催乳的作用,也有一定的副作用。通草能利水,通乳,常用于母乳不足,但长期应用,可能导致肾脏的损伤。通草性寒,过量长期使用,可能造成腹泻、胃寒、脾寒等情况的发生,哺乳期的妈妈,不能因为它催乳,就毫不限制的使用,食用通草,应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建议:不要放太多通草,还可以选择鲫鱼汤、猪蹄汤等下奶,如有不适及时到医院就诊,忌烟忌酒,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一般在服用后3天-5天后逐渐乳汁增加,平时要尽量避免服用,一般药物均会有副作用的,对于奶水不足的情况,首先要让宝宝多吸吮,这样可以刺激乳房分泌更多乳汁。另外妈妈自己饮食起居安排要得当,不要过度劳累,睡眠应充足。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