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你好,我妈妈十年前被家里的大黄狗在手背的

会员127580330 5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我妈妈十年前被家里的大黄狗在手背的地方咬了一口,当时由于其他原因没有注射疫苗,近期被咬过的地方有麻、痒的症状,请问是什么情况?应该怎么就诊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如果被狗咬伤,一般来说需要考虑及时到医院接种狂犬疫苗的
指导建议:目前像这种情况,还是需要密切观察看一看,但是目前这种情况还是有必要的话,到医院请医生看一下,通常来说,接种总比不接种好,建议这种情况最好还是考虑接种疫苗
有用0
相关问答

要的。狂犬病一旦发病、预后极差,被狗猫等可疑动物咬伤或抓伤后,需要去医院处理外伤,在24小时内注射狂犬疫苗。狂犬病再次暴露后处置原则规定,全程接种疫苗后半年内再次暴露者一般不需要再次接种;半年到1年内再次暴露者,应当于0和3天各接种1剂疫苗;在1-3年内再次暴露者,应于0、3、7天各接种1剂疫苗;超过3年者应当全程接种疫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问题分析:你好,按照规定,皮肤破损就应该注射狂犬疫苗,如果猫能肯定没有问题,那就可以不打。
指导建议:碘伏涂抹处理伤口就可以了。打与不打疫苗还得自己决定。目前来看风险性比较小而已。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家里的老鼠可能会存在鼠疫风险,一般来说,家鼠携带鼠疫病毒的风险小于野外老鼠。
只要是属于老鼠类的,都有可能携带鼠疫病毒。还可能存在例如狂犬病以及寄生虫的感染,如果不小心被咬伤、抓伤的话要立马进行伤口的消毒,必要时还要接种狂犬疫苗。
建议家里要做好防鼠工作,有了老鼠也要及时灭鼠,老鼠的繁殖力特别强,两个月不管,家里估计就会变成几十只了。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十年前矫正牙齿现在反弹还能纠正,需要使用上牙套矫正。牙齿反弹可能是用保持器导致牙齿复发的原因,因此需要再次进行矫正改善,比如使用上全瓷牙套,对牙齿的副作用比较香的过程,慢慢的移动恢复到正确的位置。矫正后可以使用上保持器,能够固定牙齿,防止牙齿再次反弹。平常做到早晚刷牙。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

通常情况下,手背的穴位有合谷穴、三间穴、商阳穴、中冲穴、少冲穴、少泽穴等。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穴位主要指人体经络线上特殊的点区部位,中医可以通过针灸或者推拿、点按、艾灸刺激相应的经络点治疗疾病。部分穴位并不在经络上,但对其的刺激亦可产生疗效,手背上有很多穴位,例如合谷穴、三间穴、商阳穴、中冲穴、少冲穴、少泽穴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情况下,驼背的坏处有可使骨盆位置发生改变、腰部酸疼等。
驼背会使骨盆前倾或后倾,容易导致背部弯曲变形,当达到一定程度时,就会产生腰背酸痛等一系列不适,驼背还可因头部前倾,而导致头部血液循环受阻,进而引起头部血液供应不足。驼背可导致颅脑部血液循环障碍,造成观看物体视物不清、耳鸣、吞咽等功能障碍,还可使膝关节酸痛,甚至脚后跟和足跟部酸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