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本人结核性胸膜炎(已确诊)在三

会员127540785 2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本人结核性胸膜炎(已确诊)在三甲医院结核科治疗,2017年8月份住院抽水,左胸水少,基本没什么问题了,右侧水多,抽完后医生开药治疗,四联药吃了三个月,然后减成异烟肼,利福平两种药,现在已经吃了总共近6个月的药了,但是去医院拍片右侧肺还是没怎么好,还有少量积液,而且我的右侧肋骨都凹下去了,医生说治疗效果不怎么好,右侧肋骨会恢复得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林忠 主治医师 平潭县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支气管肺炎,支气管哮喘,反复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腹...
已帮助用户: 7722
问题分析:结核性胸膜炎因为是结核性的,治疗慢,易复发,得有耐心的。
指导建议:拍片右侧肺还是没怎么好,这个还不用担心的,症状有缓解就行,少量积液可以继续用药,积少部会有的,不可能全部消退掉,或换一家拍一下片子看看结果,右侧肋骨都凹下去是疾病的后遗症,没有办法的,不会影响任何疾病的,不要理它。
有用0
相关问答

结核性胸膜炎可以通过胸腔积液涂片找抗酸杆菌、胸水结核菌培养检查。如果是肺结核性胸膜炎,首先要检查胸水是否有结核分支杆菌。但胸水中结核菌的检出率相对较低,因此一般要综合考虑胸水的特性,综合其他检查,排除其他因素导致的胸水。结核性胸膜炎确诊后,需要进一步的治疗,一般是半年左右的时间。在服用抗结核药物时,要注意观察其效果,并注意其副作用,同时要定期进行门诊复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腔积液是结核性胸膜炎。一般情况下都是属于渗出性的,结核性胸膜炎在早期刚开始发作时,病人会因出现胸腔积液而产生胸闷、胸痛、咳嗽、气急甚至还会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由于胸腔积液的增长速度非常快,所以会有进行性的加重胸痛和呼吸困难的典型症状,而结核性胸腔积液在经过治疗以后,胸腔积液会被人体逐渐吸收,会出现胸膜的粘连,在呼吸时会出现胸背部牵拉的疼痛症状。建议平时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做激烈的运动,在运动的时候最好是慢跑、散步或者是打太极拳等等,这些动作比较轻巧柔和的有氧运动。

张海洲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微创)瓣膜疾病的修复和置换手术; (微创)房颤的外科消融; 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和手术治疗; 冠心病的手术治疗; 大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等)的介入和手术治疗; 其它心外科疾病,如心脏肿瘤、心脏外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结核性胸膜炎出院后一般要一月复查一次。结核性胸膜炎是一种慢性疾病,治愈需要长时间抗结核治疗。刚开始停药三个月后需要复查。复查稳定后,半年后需要复查。如果还很稳定,那就延长一年复查。患有结核性胸膜炎的患者,病情恢复后也需要服药1年到1年半,有必要防止病情的复发。由于结核类药物类型较多,服用药物期间需要根据患者的个人情况改善,需要通过肝肾功能检查判断疾病的严重程度,3~6个月内拍摄胸部ct,病情完全恢复后,1年内复查。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结核性胸膜炎痊愈的标准有以下几点,一、患者所有的症状都有所缓解,比如低烧和盗汗症状减轻,二、进行B超和胸片检查,胸腔积液减少或消失,三,血沉正常。结核性胸膜炎并没有严格的痊愈标准,建议治疗疗程为12个月,即使已经达到上面所说的标准,也要坚持服用,以免复发,患者平时要注意休息,多增强体育锻炼,饮食要吃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容易生痰的食物定期进行回访,确诊结核性胸膜炎痊愈。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结核性胸膜炎一般患者需要住院10到14天,具体需要住院多长时间,要根据病情来决定,如果有胸腔积液需要进行胸水引流,如果胸水不出现增长的现象,可以口服抗结核药物,五天后复查肝肾功能进行血细胞分析,不出现异常就可以出院,如果胸腔积液已经特别严重造成包裹性胸腔积液,需要通过手术来使胸水外流,患者必须再多住三周,才有可能出院,结核性胸膜炎是由于局部感染,结核杆菌患者要注意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距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结核性胸膜炎一般比较好治疗。结核性胸膜炎,可能会出现胸膜粘连或者胸腔积液,如果是胸腔积液,可以给予抗结核和胸腔穿刺等治疗,病情可以得到缓解,甚至得到治愈的效果,可能会存在复发的情况。如果是胸膜粘连,引起纤维化的发生,身体没法吸收,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针对性治疗。治疗期间多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