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有甲状腺炎未做手术,但是这两个

会员127190414 5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有甲状腺炎未做手术,但是这两个月一直发烧,开始温烧,现在高烧,每天下午就开始,天天用退热栓止也止不住,请问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需要进一步检查,明确什么原因导致出现发热的这种情况,一方面需要排除,是否因为甲状腺炎导致的发热也需要排除是否存在呼吸道感染,或者其他部位感染,导致出现发热的可能性
指导建议:因此这种情况需要考虑进一步检查血常规,c反应蛋白,血沉,以及胸片等检查项目看一看,明确具体什么原因导致的发热,根据具体的检查情况,再有针对性治疗的,饮食清淡,多喝水,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炎是否用做手术,需要根据患者病情的严重情况进行判断。
对于甲状腺炎,如有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而非抗生素类的甲状腺炎,则应采用外科切开引流法进行治疗。甲状腺炎是一大类的病症,因为病因繁多,可以分成很多种,比如亚急性甲状腺炎、桥本甲状腺炎、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等。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主要是由于炎症引起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基本不考虑手术治疗,主要是药物治疗。
但在某些情况下,如果短期甲状腺增生、肿大明显,可能为手术,但总体罕见。甲状腺炎的治疗主要以药物治疗和控制为主,尤其是慢性甲状腺炎不治愈的过程,切除甲状腺会带来相应的其他方面问题。例如必须长期补充甲状腺激素。此外,女性发病率较高,好发年龄一般为30岁-50岁,女性发病率可能比男性高15-20倍左右。女性重视颈部美容问题,手术可能会在颈部留下疤痕。所以甲状腺炎以药物治疗为主,尽量不要手术。极少数情况下,应与医生沟通,管控好利害关系,再决定手术是否可行,主要以药物治疗为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氏甲状腺炎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这时甲功两种抗体都将上升,此时无需手术,只要经常观察。
如果有严重的情况,比如甲状腺危象,就要及时就医。再次是时刻监控甲状腺功能,看有无甲减症状。另外还要注意不要长期服用激素类药物和抗代谢药。由于患了一种自身免疫性,许多人在晚期都有甲减的现象,这时给补甲状腺激素即可。另外桥本氏病还伴有一定程度的贫血、低蛋白血症等情况,这时需要进行输血或者补液来纠正贫血。若桥本氏甲状腺炎伴甲状腺结节,还要按B超分类,看看结节是哪类,必要时可手术治疗,摘除甲状腺结节。另外还需要注意,如果是单纯的桥本病炎,通常都是进行药物或者其手段来控制病情发展,不会对患者造成严重的影响。但若只是桥本氏甲状腺炎,通常仍以观察为主,并辅以甲状腺激素治疗,同时饮食中不宜吃海鲜,因此,这也属于自身免疫性,不需要做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急性甲状腺炎无须手术。
通常为亚急性甲状腺炎,由病毒感染引起。因此对于一些患有这种病症的患者来说,他们必须要积极的配合医生对其进行有效的诊断和处理。某些流感病毒,腺病毒等常能引起甲状腺的炎症。病人最初可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如流涕、咽痛、头痛、发烧等,随后甲状腺区疼痛明显。在这之后,会逐渐加重病情,最终造成全身水肿,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质量。此时病人若检查血常规恢复正常,血沉显着高于正常值,甲状腺功能高低表现为FT3和FT4增高而TSH降低,并检查甲状腺ECT,表现为摄锝功能降低,此时,亚急性甲状腺炎可得到明确的诊断。一般情况下,在发病后一周内可以自行消退或者治愈,但是对于部分严重病例来说,可能会持续几个月甚至更长一段时间,因此必须及时接受外科手术。病人推荐可口服非甾体类消炎药,就是不用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手术后会留疤痕,可以做好术后的护理。
首先要定期更换药物。手术后的第二天需要第一次换药,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每隔两天换一次药。如果切口处有大量的分泌物,要及时换药或者每天换药。其次,术后要保持伤口干燥、清洁。如果出汗比较多,要及时用干净的毛巾擦拭,不要用手或衣角擦拭汗液,以免刺激局部伤口,引起结缔组织炎症反应,增加留疤的几率。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E、氨基酸、维生素C的食物,如肉皮、瘦肉、水果、鸡蛋等,改善表皮代谢功能、促进血液循环,让伤口更好的恢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对于患有产后甲状腺炎并不一定要手术。
产后甲状腺炎是一种暂时的病症,具有一定的自限性。如果是因为产后的甲状腺炎,伴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一般都会选择做一些简单的保守疗法。如果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的话,可以用甲状腺激素来代替。这种疗法主要是为了减轻病人的某些临床表现,并且在分娩后半年到一年之后对其进行再评价。
产妇应该注意休息,根据自身的时机情况在医生指导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