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这五个多月月经颜色都是褐色或者黑色,

会员126992815 22岁 已回复
最近这五个多月月经颜色都是褐色或者黑色,最近这五个多月月经颜色都是褐色或者黑色,并且伴有血块或者粘膜,量不多。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梅萍 主治医师 嘉兴市南湖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经阴道超声,卵泡检测,孕囊暗区
已帮助用户: 131302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考虑跟内分泌激素水平变化有关系的,还有可能经血液不畅。
指导建议:建议可以考虑益母草冲剂或者暖宫调经丸等,活血化瘀进行调理,避免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摄入。
有用0
相关问答

是的。经血变褐色有气滞血瘀和月经量少有关,因经量少经血在阴道停留的时间相对变长,而阴道环境是酸性的,故经血变褐色。内分泌异常及其他情况都可以引起月经颜色的变化,因此需要进行调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月经是黑色的,可能是正常现象,也可能是经血淤积、异常阴道出血等原因引起的。
正常情况下,女性的经血是暗红色或者鲜红色的,在月经的第一天或者最后一天,如果出现月经血是黑色的情况,一般是正常现象,因为这时子宫内膜剥落比较少,可能会导致血液在阴道里淤积、氧化。如果整个月经期都出现月经是黑色的情况,可能是由于体内血瘀,经血排出不畅引起的表现。此外,如果女性整个月经期的经血量都比较少,同房又没有避孕,可能是怀孕引起的异常阴道出血。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正常的情况下在月经期是不会发生憋气症状的,如果发生了呼吸困难憋气的症状需要及时检查是不是有心肺疾病引起的,月经期由于阴道出血如果出血量过大可以引起贫血,有贫血的情况下可以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的症状,但是并不会发生明显的憋气症状。如果有气管炎,肺炎的时候,也会出现憋气的现象,如果有神经功能紊乱,也会导致憋气的现象。只需要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血正常的颜色是暗红色,除血液外,还有剥脱的子宫内膜碎片,脱落的阴道上皮细胞、炎性细胞、宫颈液等混合而成。月经血75%来自动脉,25%来自静脉,所以月经血正常颜色并不是鲜红色,而是以暗红色为主。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不准长期的情绪波动过大或精神压抑、生闷气或遭受心理创伤,可能会导致月经失调。所以保持心情愉悦也很重要,空闲之余可多出去散散心,呼吸新鲜空气。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规律,避免太过劳累。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吃红枣,月经不调可能由于气血失调或气血不足引起,快到经期的时候开始吃阿胶红枣,有助于催促月经及时到来。红糖姜水是女性经期常喝的养生饮品,可以暖身体,活血气,加速血液循环,有助于女性经期顺畅。女性在经期前饮用,可温中散寒,催促经期到来。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