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手指关节痛是关节炎吗

会员126903137 已回复
我十七岁,右手手指关节疼痛三天,用力、弯曲、按压都会痛,而且手指上的肉有点肿胀,比左手手指粗一点点。这是怎么回事?是关节炎吗?无外伤史。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庆丰 副主任医师 曲周县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肠梗阻,肠扭转,脾切除术,阑尾炎,疝气,腹外疝,脾...
已帮助用户: 937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看,估计是劳累着凉了引起的。
指导建议:建议!这几天注意休息,避免着凉,热敷局部有利于恢复的,必要时口服活血化瘀药物治疗,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除了关节痛骨关节炎还有关节活动受限、关节畸形、骨性肿胀、关节压迫感等症状。
第一,关节活动受限,会影响关节腔、关节囊、周边的滑膜,从而导致关节出现渗出。
第二,关节畸形,到了后期关节会发生很大的扭曲,走路都会摔倒。
第三,骨性肿胀,当周围的软骨受到损伤时,会出现肿胀和凸出的情况。
第四,关节有压迫感,被挤压的时候会疼。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病情分析: 一般为风湿性关节炎的表现,中医称为痹症。如条件允许,可用:小麦麸皮和生盐个等份,放锅内炒热,然后加入米醋调匀以握能成团但没有醋滴出为好,装两个布袋内上下盖合手放中间热敷,每天2-3次,次30分钟,连续使用大约半月即可有特殊效果。
意见建议:然后结合手部按摩,按摩阳池穴。及手部的屈伸活动。祝您早日康复!

李谨内科山东省中医院已帮助用户:81855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说的情况,手指关节痛是风湿关节炎吗? 有可能是静脉曲张或是类风关引起的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您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如做下血沉,类风湿因子等检查,注意保暖,避免剧烈运动或是大强度劳动。饮食清淡,注意休息。

陶新副主任医师内科上海市嘉定区南翔医院已帮助用户:178910
擅长:肺气肿,呼吸衰竭,急性呼吸衰竭,急性肺脓肿,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军团病肺炎,成人呼吸窘迫综合征,大叶性肺炎,肺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问题分析:这很可能是关节炎,可能是类风湿性关节炎,致残率非常高。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休息,防寒保暖,禁食动物内脏,低嘌呤饮食。

蒋小军医师内科江西花鼓山矿区社区医院已帮助用户:2441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指导意见:根据你叙述的这种情况,你这很有可能是肩周炎引起的手关节疼痛,最好是到医院去详细检查清楚比较好,最好采用中医,中药,针灸,理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曹文义医师中医科芳华医疗门诊部已帮助用户:6109
擅长:风湿热,胃石,疥疹,舌扁平苔藓,顽固性口腔溃疡,伤寒

指导意见:目前十个手指关节疼痛伴有僵硬的情况主要考虑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表现治疗上主要是应用消炎止痛的药物配合少量的激素等进行调理治疗,也可以应用生物制剂如益赛普等进行调理

姚学华副主任医师内科胜利油田管理局龙口基地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53344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高脂血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