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 76岁 影像学所见: 右侧胸廓稍塌陷,右...

会员126829902 0 已回复
女 76岁 影像学所见: 右侧胸廓稍塌陷,右侧胸膜增厚粘连,双肺纹理增多紊乱,右肺中下野可见斑片状,片状密度增高影,主动脉增宽迂曲钙化,心外形增大,心尖向左下延伸,右膈、肋膈角不清,左膈光整,肋膈角锐利。 影像学诊断: 1、右侧胸膜增厚粘连、少量胸腔积液X线征。 2、双肺间质性改变,右肺感染待排。 3、主动脉型心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建平 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肿瘤疾病
已帮助用户: 90818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检查的结果来看,考虑可能是属于肺部感染的问题引起的,需要就医指导进行输液消炎治疗的
指导建议:考虑最好通过雾化治疗进行,同时使用中药蒸汽药浴的方式,使有效成分经皮肤吸入,以贯通皮肤、气血、津液,减少痰结血瘀病理产物产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有塌陷狭窄的话,这种病情是比较严重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还是需要去正规的三甲医院做增强CT进一步检查,确定具体的性质再配合进行治疗的。避免病情控制不好,病情有所发展。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肺栓塞ct影像学表现为可以看到肺动脉里有充盈缺损的地方,也就是通过在静脉里注射造影剂。例如:局部肺纹理变细、稀疏、消失、通透性增强、右下肺动脉干增宽或截断征、肺动脉膨隆、右心室增大等。在一些病例中,通常可以看到肺野的局部片状阴影,顶端指向肺门的楔形阴影,肺不张或扩张不全等,肺不张侧可见,横隔抬高有时伴少量至中等程度的胸水,ct有助于鉴别其它胸腔病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诊断肺栓塞的影像学X线胸片检查,胸片可显示肺动脉阻塞,如局部肺纹理变薄、稀疏或消失,可表现为右下肺动脉干增宽或伴有分期征象,肺动脉段隆起和右心室肺动脉高压和右心室扩大等征象。如果患者胸片示肺野局部浸润影,尖端指向肺门的楔形影,肺组织继发性改变,如肺不张或供血不足,有时伴有少量至中量胸腔积液。胸部X光片对识别其他胸部疾病有很大帮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甲减可以通过以下检查来明确病情。
一、首先是做一次常规的b超,通过b超可以看到甲状腺结节,从而鉴别出囊实性的结节,并不能明确病因。
二、甲状腺核素扫描是一种很好的检查方法,能够很好的了解甲状腺核素的分布,对于甲状腺有一定的临床意义。
三、ct和MRI,如果是原发性甲减的病人,一般不需要做例行的体检,如果是继发甲减,或是出现了第三性甲状腺功能低下,则可以根据具体的原因来确诊。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支气管扩张的影像上会出现支气管呈柱状或囊状。由于气管壁出现增厚、粘液阻塞,支气管扩张早期的影像上会出现肺纹理增粗并排列紊乱,当支气管与CT扫层面平行时,支气管会出现双轨症或串珠症状,当扫描面是与支气管垂直时,扩张的支气管会与伴行的肺动脉呈现叶间质状。当肺纹理中出现粗乱的,多个囊状扩张时,肺纹理会呈现蜂窝状或是卷发状的圆形,并且,圆形中间是透明区域,一般出现在双侧肺门,肺底附近,是因为疾病已经发展到后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栓塞的影像学表现常有肺动脉阻塞征象,如局部肺纹理变薄、稀疏或消失,肺野透明度增加,右下肺动脉干增宽或伴有截断征,肺动脉膨出和肺栓塞。肺动脉高压,如右心室扩大和右心扩大。部分患者可见肺野局部斑片状阴影,尖端指向肺门的楔形阴影,肺组织继发性改变如肺不张或肺不张不全。肺不张一侧和膈肌抬高有时会伴有轻度至中度的变化。胸腔积液量,CT对鉴别其他胸部疾病有很大帮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